罗马多处古迹遭恶意破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 13:31 新浪收藏 微博

比萨·纳佛雕塑那很明显被切了两片下来 比萨·纳佛雕塑那很明显被切了两片下来 罗马的比萨·纳佛雕塑 罗马的比萨·纳佛雕塑

  新浪收藏讯 最近,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几处历史名胜古迹连续遭到了几个“野蛮人”的袭击。

  第一次攻击发生的时候,这个破坏者的行为被安全摄像头录了下来,他当时把喷泉旁的大理石雕塑比萨·纳佛那切了两片下来。几个小时后,游客又看到一个男人朝着罗马市中心的著名许愿池喷泉雕塑Trevi扔石头。然后,罗马警方又逮捕了一个美国学生,因为他在刮古罗马斗兽场的墙面,并且已经刮下了一堆碎屑。

  警察说,袭击比萨·纳佛那雕塑和Trevi许愿池喷泉雕塑的很可能是同一个人,虽然他跑了,但摄像头把他捕捉了下来。至于刮斗兽场墙面的美国学生,他说自己这么做是为了带点旅游纪念品回家。

  在这些野蛮人的狠手下,罗马的艺术遗产显得无比的脆弱。尽管罗马市已经装了1200个安全摄像头,也增加了更频繁的警察巡逻,但随着游客的增加和政府文化预算的消减,保护罗马的艺术珍品变成了一项日益艰巨的任务。(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