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蒙·赫斯特揭开神话动物的面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 12:07 新浪收藏 微博

赫斯特的最新雕塑作品 赫斯特的最新雕塑作品

  新浪收藏讯 在用福尔马林浸泡了牛、羊和鲨鱼之后,达蒙·赫斯特开始进入神话动物领域,虽然它们不是被浸泡着的,但关于死亡和质疑不朽的意味都还在。

  下周,赫斯特的两件神话动物雕塑作品将在英国德比郡的Chatsworth House亮相,图片中我们看到的是其中一件作品,这是一匹长着翅膀的马,但它没有皮肤,肌肉和骨骼是医学解剖图的样式。另外一件作品则是独角兽,从腿部以上也是和这匹马一样没有皮肤的样式。

  赫斯特说,这两件作品仍然延续了他对“科学与宗教之间的关系”的兴趣。“在某种程度上,是科学把宗教带到了地球上,所以,把神话中的生物当成地球上的普通生物一样对待,这样的感觉还是相当神奇的,”赫斯特说,“就像是把神话曝光后,它呈现在你面前的真相。”

  赫斯特表示,他会继续神话生物这方面的创作,他说:“在用福尔马林浸泡了那么多动物之后,我意识到这些神话动物是我的下一个方向。”(怀心)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