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和佳士得抢生意撕破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 15:19 收藏快报

  据外媒报道,全球两大拍卖行佳士得和苏富比,罕有地公开抢生意而撕破脸。美国丹佛市拟为已故抽象表现主义画家斯蒂尔设纪念馆,将要拍卖他四幅遗作筹措经费,没料到竟掀起拍卖行争夺战。

  斯蒂尔作品鲜有出现拍卖场,因画家在遗嘱订明,作品在他身故后不得公开,而会交给一个愿意为他设馆的城市。2004年丹佛市获斯蒂尔遗孀选中,纪念馆定于今年11月开幕,将展出约820幅斯蒂尔作品。

  为筹募运作基金,丹佛市早前决定拿出斯蒂尔四画遗作拍卖,底价总额为2500万美元,其拍卖佣金最高可得1500万美元。

  两家拍卖行分别就拍卖提交建议书,最后一个九人委员会在挑中苏富比。然而佳士得却罕有地公然提出反对。

  佳士得认为,在安排这次拍卖上,对手的“建议完全不足”。对此,苏富比则回应指责佳士得,“挑战客户决定,令人失望……落选的一方应该祝愿客户一切顺利”。

  业内人士指,拍卖行一向重视隐密,两大拍卖行如此公开争生意,非常罕有。而本次在众目睽睽之下,公然因抢利益而撕破脸,相信会有损他们的形象。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