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1亿英镑名画被扔垃圾箱 恐全遭损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 14:09 新浪收藏 微博

毕加索《Pastoral》 毕加索《Pastoral》 乔治·布拉克《olivier près de l'Estaque》局部 乔治·布拉克《olivier près de l'Estaque》局部 莫迪里阿尼的《拿扇子的女人》 莫迪里阿尼的《拿扇子的女人》

  新浪收藏讯 日前,法国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特大盗窃绘画案的一名犯罪嫌疑人疑犯向警方坦白称,5幅价值1亿英镑被其扔进垃圾桶,目前,这些名贵的画作可能已经被垃圾车损坏。这5幅名画包括毕加索作于1911年的《鸽子与绿豆》、马蒂斯1960的《Pastoral》、乔治·布拉克的《olivier près de l'Estaque》、莫迪里阿尼的《拿扇子的女人》以及莱热的《Still Life with Candlestic》。

  根据外媒引用警方调查结果显示,这名34岁的Jonathan B修理工是名画盗窃案的三个犯罪人之一。他透露,在今年5月另外两个犯罪嫌疑人被逮捕之后,他感到非常恐慌。在将这些名画扔进垃圾桶之前,他就毁坏了画布。尽管警方对这名男子的话心存怀疑,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名画被扔到垃圾桶这件事情发生的可能性。

  巴黎市政府称这5幅的现代派名画价值1亿英镑,但是一些专家则给这批名画的估价则是2亿英镑。如果这些现代派最具代表性的名画被毁坏,那么这真是全世界艺术遗产的重大打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