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达芬奇大展面临罢工威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 11:57 新浪收藏 微博

英国国家美术馆 英国国家美术馆 英国国家美术馆展厅 英国国家美术馆展厅

  新浪收藏 英国伦敦,正在如火如荼筹备中的达芬奇大展突然遭遇困难。因为英国国家美术馆的员工威胁要罢工。

  想罢工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美术馆最近消减了安保预算,这导致在展厅中巡逻的保安人数变少,这会让艺术品更容易受到损害,或者更容易被贼偷走。在一份请愿书中,他们抗议美术馆消减预算,并要求美术馆暂时关门。目前,已经有200名美术馆员工在请愿书上签字——上面甚至包括策展人的名字。

  英国国家美术馆是在今年8月份的时候,宣布减少美术馆守卫的数量,在消减之前,该美术馆每个房间里安排一个守卫,而裁员之后,每个守卫要看两间房间。当时这个举措就让英国民众很担心——美术馆的那些艺术品有可能会更容易受到损坏或偷窃。因为就在今年早些时候,这家美术馆一幅17世纪Nicolas Pusssin的作品《崇拜金牛犊》就被遭到一个不明男子的袭击而受损。

  “如果每个房间有一个守卫,这至少让被破坏的画仅限一幅,而两个房间一个守卫,那一个好事者就有机会破坏两幅作品。没有人能透过墙壁看到另外一个房间的事情。”这是该美术馆的一位员工发表的看法。

  这个达芬奇大展计划在11月9日举行,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达芬奇作品展”,该美术馆已经乐观的预计,这个展览的参观人次会打破记录。但如果罢工最终被实行的话,这个展览肯定会受到影响。(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