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去世并未刺激苹果收藏品大幅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 09:53 新浪收藏 微博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去世并未刺激与苹果相关的收藏品或纪念品大幅升值。

  许多摇滚歌星去世后,几乎任何与其相关的物品都会大幅升值。而乔布斯就是科技界的“摇滚歌星”,但乔布斯的去世并未刺激与其相关的收藏品大幅升值,包括苹果80年代生产的计算机,以及已经成为历史的软驱。

  最大的输家莫过于“史蒂夫·乔布斯,愿灵安眠”(Steve Jobs Apple R.I.P)T恤衫。这件T恤衫分为15种颜色,号码从S到XXL不等,在eBay网上售价7.98美元,外加4.98美元运费,但销量平平。

  古董方面同样如此,1982年的Apple 2e计算机,连同原始的绿光屏显示器,只有一人出家50美元,而且这50美元的报价可能还与键盘缺少“delete”键有关。

  推广第一台Mac计算机的“Macintosh”海报的出价是500美元。一台1984年的Apple Lisa计算机的起拍价是1500美元,4000美元即刻成交(一口价),但截至本周二下午,该价格已降至3000美元。

  美国拍卖界专家汤姆·斯莱特(Tom Slater)称,与乔布斯相关的收藏品将来是否会升值,主要要取决于产品本身,与乔布斯的去世并无太大关系。

  斯莱特称:“如果你有一张报纸,封面文章是关于‘泰坦尼克号’沉没的,但报纸却沿着折叠线断开,且破烂不堪,那就不会有太大价值。相反,一张保存完整的副本反而会更具收藏价值。”

  eBay上的Apple Lisa之所以受到了米凯·巴里(Mikki Barry)等一些苹果收藏夹的青睐,不仅仅因为它稀少,还因为“Lisa”是乔布斯长女的名字。巴里称:“此时不必急于购买更多收藏品,因为苹果会不断推出更好的产品。”(李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