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出耸人听闻观点:梵高是被他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11:31 新浪收藏 微博

梵高自画像 梵高自画像

  新浪收藏讯 我们大家都知道,梵高是自己开枪自尽的。而最近出版的一本书却提出一个耸人听闻的观点,梵高是被别人杀的。

  这本书的作者是Steven Naifeh和Gregory White Smith,他们1991年曾经凭借撰写Jackson Pollock的传记而获得普利策奖。他们书中的观点挑战了人们公认的关于梵高是自杀身亡的看法。我们所知道的情节是这样的:1890年7月27日夜,梵高朝着自己胸膛开了一枪之后,回到他住的旅店,7月29日清早,梵高在他弟弟提奥的陪伴下离开人世。

  这两位作者对此提出了这样的质疑:梵高在遭受了致命一枪后,怎么还能行走一英里到旅店?另外,一个被认为是精神病患者的人何以在想自杀的时候手里就有一把枪?他从哪里获得的这把枪?由此,他们提出,是别人而不是梵高自己开的枪。

  这本书的名字叫《Van Gogh:The Life》,两位作者已经在美国的电视节目《60分钟》里分享了他们的这一观点。两位作者声称是看了上千封书信、通过和梵高博物馆的合作、并且雇佣了一个20人的研究和翻译团队,才得出这个结论的。

  这两位作者一直对谋杀和艺术类的话题有兴趣,他们以往的著作曾经关注了1970年代末的德州大亨谋杀案,1985年盐湖城的摩门教谋杀案等。(怀心)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