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尔赛宫将继续当代艺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12:15 新浪收藏 微博

杰夫·昆斯在凡尔赛宫的作品 杰夫·昆斯在凡尔赛宫的作品

  新浪收藏讯 凡尔赛宫的前任馆长让·雅克·阿亚贡不久前离任了,人们猜测,他没能留任的原因是因为在古老的凡尔赛宫大肆展出当代艺术作品。杰夫·昆斯、村上隆那些“闪闪发光”的作品藐视了皇家宫殿的威严。

  但事实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因为新上任的馆长Catherine Pégard 已经声称,凡尔赛宫仍然会做当代作品展。她说:“杰夫·昆斯和村上隆的作品提高了凡尔赛宫的艺术品味和认知度。我们需要把握的只是平衡的问题,要尊重凡尔赛宫的传统和现代性。” 但她同时强调:“我不会纠缠于现代和传统艺术争论的泥潭中,这是一个完全没有根基的争论。”

  凡尔赛宫是从2008年开始引入当代艺术展的,第一个在这里登场的当代艺术家是美国的杰夫·昆斯,随后的2009年他们推出了法国当代艺术家Xavier Veilhan的作品展,而2010年,在这里闪亮登场的则是村上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