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举办国际当代艺博会 8位中国艺术家参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3日 08:36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21日电(记者江珍妮)巴黎的秋天可以说是当代艺术的秋天。法国第38届“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正在巴黎大皇宫、巴黎植物园和杜伊勒里公园三地举行。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168家画廊展示了2800多位现当代艺术家创作的绘画、雕塑、装置艺术、影像作品等作品。

  在大皇宫穹顶下2400平方米的展厅内,人们可以欣赏和购买这些作品。超过七成参展画廊来自欧洲,其中法国53家、德国21家、意大利13家,来自北京、上海和香港的4家中国画廊也参加了展览,带来近20位中国当代艺术家的作品。

  中国香格纳画廊(微博)推出了邬一名、魏光庆、孙逊、余友涵等8位中国当代艺术家的绘画、木板雕刻和装置作品。

  展会还展示了德国印象派、达达主义和超现实主义的摄影作品。香奈儿首席设计师卡尔·拉格菲尔德设计了展台,展出毕加索、米罗等名家作品。

  此外,人们可以在杜伊勒里公园观看行为艺术表演和艺术电影,在巴黎植物园欣赏造型奇特、颜色鲜艳的大型雕塑。

  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是法国规模最大、最重要的当代艺术博览会之一,也是世界现当代艺术品交易市场的一张晴雨表。展会经理詹妮芙·弗莱说,展会吸引了来自北美、南美、亚洲、中东等世界各地的收藏家。“看来艺术品市场顶住了世界经济不景气现象,”她说。

  本届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为期4天,将于23日落下帷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