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古董卖给中产阶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 10:09 《创业邦》杂志

  亚历山德拉·希瑞梅里(Alexandra Cirimelli)的古董店面积近3000平方英尺,其中两件最为重要的文物并不对外出售。对于这家位于田纳西州里珀福克镇的小店来说,这两件物品充分体现出了Serenite Maison古董店的美学和店主希瑞梅里对已经消失的那些物品的尊重。

  在一楼的墙上有很多横线,旁边还标着人名和日期,这些是平日从附近溜进来的孩子们的身高记录。右侧的角落里摆放着古董吉他、五弦琴和曼陀林。多年以来,这栋建于1914年的建筑物曾做过普通商店、加油站、美发沙龙等,可不管经营什么,总是会有一个地方让附近的居民来随便弹奏些乐器。大部分摆着昂贵乐器的店家不会允许普通人随便拿起来就弹,但对希瑞梅里来说,一件古董的实际功用也是其艺术性的一部分。

  2003年,担任室内设计师的希瑞梅里和音乐制作人丈夫一起从加州搬到这个田园牧歌式的小镇。她开了这家名为Serenite Maison的古董店,希望继续为客户提供优雅的复古设计作品。

  “我们把法国吊灯带到里珀福克,人们真的很喜欢。”她说。Serenite Maison一开始只有300平方英尺,但短短9个月后就开始扩展。开业还不到一年时间,连新租的600平方英尺的店面都不够用了。7年多以前,希瑞梅里搬到了现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方,这里有足够的空间可以容纳她喜欢的那些大件家具,比如普通商店里的柜台、门上饰有通风金属板的碗橱等。

  希瑞梅里的店里有一些当地居民喜欢的新产品(比如香皂和蜡烛),但大部分商品都是她在美国、英国和法国的采购之旅中发现的古董。希瑞梅里是《American Pickers》主持人迈克·沃尔夫(博客)的朋友(沃尔夫是里珀福克镇的女名人、Serenite Maison的房东马蒂·亨特Marty Hunt的买手)。希瑞梅里曾参加过这个历史频道电视秀的第二季节目,帮助演员威廉·沙特那(William Shatner)设计项目,两人还分享了自己在旅途中的发现。她和沃尔夫一样,都喜欢曾经具有实用价值的旧物,而且鼓励她的客户重新使用古董物品,不要光拿来当摆设。

  “我只会买那些我自己愿意带回家的东西。”她说。

  最近一次去Serenite Maison,店里有一小批艺术装饰皮椅,一个巨大的欧式钟面,一个从药店淘回来的大玻璃柜,旧药柜里陈列着华美的珠宝。随着古董市场的升温,希瑞梅里和同行们都更加打起了精神。

  “如果你像我一样用过许许多多的普通超市柜台和木头桌子,你就会想要用些不一样的东西。”她指着一个桌面刻着一颗心和缩写字母的桌子说,“促使我将这个桌子买下来的就是那些小小的细节。”

  希瑞梅里的客户并不都是古董收藏家。事实上,她最喜欢将古老的物件和看起来风格截然不同的东西搭配在一起。她说:“我坚信每一件单品都有自己的灵魂。帮它们找到一个家,将它们的一切教给购买者,这种过程是对每一件从我店中经手的古老艺术品绵绵不断地的恋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