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用脱衣扑克证明社会主义优越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0:24 艺讯中国

泽弗雷·斯罗威尔的脱衣扑克牌局 泽弗雷·斯罗威尔的脱衣扑克牌局

  一场脱衣扑克牌局—目前在曼哈顿的一个商场橱窗里举行,将连续玩上一周——跟经济有什么关系?至少艺术家觉得,方方面面都是联系。

  泽弗雷·斯罗威尔(Zefrey Throwell)最出名的举动是在“占领”运动发起前做了一个叫做“视觉占领”(Ocularpation)的表演,在华尔街安排了若干一丝不挂的演员。如今他又在Art in General的沃克街42号门店橱窗空间里策划了“我再加你一个……”,作为Performa 11计划的一部分。这场特别的脱衣扑克比赛展览是想传达一个严肃的信息的,斯罗威尔在谈论这个问题时摆出了一张,呃,扑克脸(poker face)。“我把这看作是一种对财富分配方式的经济和社会批判,”斯罗威尔在一次电话采访中对ARTINFO说(采访开始前艺术家在人行道上匆忙地穿上了点衣服)。

  这个扑克系列赛有7名选手参加,是从一个50人的表演团队里甄选出来的,在本周的每天上午10:30到下午6:00之间举行。“我请[选手们]自行选择他们的穿戴——衣服等于货币,”斯罗威尔说。“一层一层穿,我就是这么建议他们的。”

  有些选手——“有钱人”——穿着尽可能多的衣服,另外一些则选择了平常的穿戴。结果这就成了一次财富的不平等分配,这一点“和美国当下的现实是呼应的,”艺术家解释说。“你带着什么东西来,决定了你的成败。”衣服多的人穿的越来越多,赌注也越下越大,那些一开始穿的少的,后来就没东西可穿了。

  斯罗威尔的游戏提供了两种口味:一种是“资本主义”,每个人带自己的衣服来;还有一种是“社会主义”,大家的衣服都一样。“所有人都觉得社会主义模式更好玩,包括那些资本主义模式的赢家,”斯罗威尔说。

  艺术家自己也全程参加了比赛。说到他的手气如何,斯罗威尔表示他的牌艺有很大长进,“虚张声势起来更自信了”——跟某些华尔街商人颇为神似。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