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女艺术家的裸照卷入政治斗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1:59 新浪收藏 微博

女艺术家Elmahdy的裸照 女艺术家Elmahdy的裸照

  新浪收藏讯 最近,一个20岁的埃及女艺术家Elmahdy的行为引起了轩然大波。事情的缘起是她在自己的博客上贴出了自己的裸体照片。

  在发出照片的同时,这位艺术家发表了一份的声明,声明中,她指出了裸体和艺术之间不可分割的关系,她这样写道:“脱掉你的衣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用藐视的眼神,把这个身体里和性有关的东西永远的抛弃掉——在你不假思索的抨击和侮辱我、拒绝我的表达自由之前。”

  毫无疑问,这个举动让埃及宗教保守人士非常的愤怒。埃及是一个妇女们出门都要蒙着面纱的国家,男人们出门都很少露膝盖,甚至在公众场合接吻都是禁忌,所以,在网上公开裸照这样的一个行为无疑是令人震惊的,很难想象这位艺术家因为这样的行为会遭遇什么样的命运。

  不出预料,Elmahdy已经被卷入了埃及正在进行的示威活动中,成为了自由派和伊斯兰教保守派之间斗争的一个旗帜性的事件。虽然,Elmahdy在自己的微博上强调,自己不属于任何一个派别。(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