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严控达芬奇大展门票倒卖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 09:38 雅昌网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排队的人群 排队的人群

  据伦敦路透社报道-伦敦国家美术馆周三时宣布他们将严厉打控其目前正在举办的莱昂纳多-达芬奇绘画展的门票倒卖行为。据悉,展览的普通票价为16英镑一张,而在网上进行倒卖的票价则高达300英镑一张。

  “对于这种为了获取暴利而进行展览门票倒卖的行为,我们感到非常的失望。”国家美术馆发言表示,“这种倒卖行为在票据上有严正的不允许申明。在我们的官方网站上很明确的规定‘倒卖的票据将会被取消而且不会退款,持票者也将无法进入馆内参观。’”

  目前,国家美术馆相关人员正在与这些倒卖票据的公司及网站商榷,要求他们立即停止这种倒卖行为。

  莱昂纳多-达芬奇大展于2011年11月9日开幕,将于2012年2月5日结束,开幕以来,展览获得了一致的好评,因此参观门票被英国国内及国外的艺术爱好者们一抢而空。虽然美术馆每天还会出售有限的门票,但在其官网上有警告参观者:“卖票可能得等上3小时,而进入展厅也需要时间等待。”

  周三时,在经常提供折扣价的eBay网站上,两张达芬奇大展的票价为600英镑,而在Viagogo网上购票的话,两张也需要227英镑。

  此次展览之所以如此火爆,在于英国国家美术馆集结了达芬奇15、16张最为人知的画作中的9幅,其中包括《救世主基督》( "Christ as Salvator Mundi")这幅近期被认定为达芬奇所做的画作,虽然目前还不能完全确认。该幅画作曾于1958年在苏富比(微博)拍卖上以45英镑成交,当时,这幅画作被认为是达芬奇的一位学生所做。另外,国家美术馆还收集到了莱昂纳多在米兰时期的所有画作,于1482-1499年,达芬奇作为该城市统治者Ludovico Sforza的御用画师。(罗书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