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失传卡通片80年后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09:25 中国日报网站 微博

这只长耳兔后来变成了家喻户晓的米老鼠 这只长耳兔后来变成了家喻户晓的米老鼠

  迪士尼著名卡通形象米老鼠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米老鼠的原型其实是一只兔子。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8日报道,英国亨特利电影档案馆的工作人员在地下室里发现了一部流失已久的迪士尼黑白卡通片,而片中的主角正是米老鼠的“前身”——一只名叫奥斯瓦尔德的兔子。

  这部历史悠久的黑白无声卡通片制作于1928年,片名叫作《饥饿的流浪汉》,片长仅5分钟。片中的主角兔子奥斯瓦尔德长着一对可爱的大耳朵,身穿一条短裤,一举一动间皆与米老鼠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实际上,米老鼠的形象正是奥斯瓦尔德样子的“改良版”。华特·迪士尼与设计师们一起讨论,将奥斯瓦尔德的耳朵画圆,短裤加上纽扣,并给它脚上套上一双夸张的大鞋,双手戴上手套,最后再加一条纤细的尾巴,米老鼠的经典形象就这样应运而生了。

  据悉,《饥饿的流浪汉》一片自二战以后曾一度消失,业界专家一直在争论它的下落在哪里,很多人都以为它已经失传。因此,该片此次能够在英国再次“现身”实属不易。据亨特利电影档案馆的老板阿曼达·亨特利介绍,这部卡通片的录像带应该是自己的父亲收藏的。

  “这卷录像带一直被收藏在档案馆的地下室里,与许多历史社会类录像带堆放在一起,所以我们一直都没有发现它。”阿曼达说,“前段时间我的一位同事偶然在货架上看到了这卷录像带。出于好奇,我们在谷歌上搜索了一下这部片子的名字,才发现原来它就是那部失传已久的迪士尼卡通片。”

  阿曼达和同事明白,作为米老鼠的原型卡通片,这部片子的历史价值不可估量。她们立即将这一发现发布在了网络论坛上,顿时引起了业内人士的热议。这卷珍贵的卡通片录像带将于下月在洛杉矶拍卖,预计将至少拍出3.9万美元的高价。

  “这卷录像带已经在我们档案馆的架子上尘封了数十年,我们之所以决定拍卖它,是因为它其实并不属于我们专门收藏的电影类别。如果它能卖出一个好价钱,我们将有更多的经费来好好保存馆内收藏的其他录像带,”阿曼达表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