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镶金餐盘竟现身纽约餐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 07:49 国际在线 微博

萨达姆使用过的镶金餐盘现身纽约餐厅 萨达姆使用过的镶金餐盘现身纽约餐厅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5日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使用过的镶金餐盘不久前出现在美国纽约一家餐厅,当地官员日前表示,这套餐盘是被非法走私到美国的,将被归还给伊拉克政府。

  这些餐盘可能是一名受邀进入美军基地的伊拉克人卖给美军士兵的,被非法走私进入美国后,在eBay网上被以3000美元(约合1.9万元人民币)价格卖给纽约艺术团体“创新时代”(Creative Time)。拍卖这些盘子的人可能是一名住在密歇根州的伊拉克难民和一名美军士兵。

  部分餐盘被用于艺术展览,另外一些则出现在纽约公园大道金秋餐厅(the Park Avenue Autumn restaurant),用来盛放伊拉克式菜肴,顾客会被告知那是“巴格达屠夫”(Butcher of Baghdad)曾使用过的。

  得知这些餐具都是非法劫掠物品后,“创新时代”已经同意将它们返还给伊拉克。(沈姝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