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和北极熊作画为动物园筹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 11:55 新浪收藏 微博

小豪猪正在作画 小豪猪正在作画 北极熊完成这件作品5000美元 北极熊完成这件作品5000美元

  新浪收藏讯 据说毕加索曾经收藏过一件刚果黑猩猩的抽象表现主义绘画,而现在的藏家们有了比毕加索更多的选择,因为更多的动物已经加入了抽象表现主义的行列。

  在俄克拉荷马的Tulsa动物园,动物们开始行动起来,通过充分表现其创造性的一面来为动物园筹集资金。它们的脚、爪子、还有鼻子都可以成为画笔,它们的绘画作品标价从100-5000美元不等。

  从这个动物园的网站上,我们可以看到这些作品的标价,大象用鼻子画出来的意识流书法标价200美元,玛吉豪猪用爪子完成的带点儿未来主义风格的作品标价100美元,而最昂贵的一件作品是北极熊完成的,它用鼻子和爪子共同完成的作品标价5000美元。

  据该动物园的人说,这些作品已经有藏家买下,而且,这些藏家来自世界各地。说到这里,人们不禁会产生疑问,这些动物是被强迫绘画的吗?但该动物园解释说,并不是。完成这些绘画的情况千差万别,玛吉豪猪就是走过涂料和画纸去拿食物的时候留下了画作,而那些大作品,比如北极熊和老虎,基本上是因为身体有恙,在打了麻醉剂之后完成的作品,也就是说,他们的作品是在使用药物之后完成的,这样一说,他们的作品更耐人琢磨了。(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