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price推出艺术品在线拍卖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 07:43 美通社

  巴黎2012年1月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正如在此前的新闻稿中所宣布的那样,在90多个国家拥有130万会员的 Artprice 以在线拍卖经纪商("operateur de courtage aux encheres realisees a distance par voie electronique",2011年7月20日第2011-850号法国法律第5条)的身份,将于2012年1月18日推出在线拍卖服务。

  Artprice 会员从2011年9月27日起即可开始进行广告筹备,以便从 Artprice 的全球发布活动的宣传推广中获得最大的裨益。有关详情,请访问:http://web.artprice.com/classifieds/info?l=en。

  尽管90%以上的艺术品市场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休市,但 Artprice 已登记了数千件待售拍品。我们初步的客户反馈显示,用户认为该项服务使用非常迅速简便。

  Artprice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Thierry Ehrmann 表示:“现在历史的列车无疑正在向前飞驰,而 Artprice 就在这列列车上,从现在开始没有什么能阻止这一进程。我们花费了12年时间,凭借极大的耐心和信念,开展了一场法律之战,如今终于推翻了长达500年的垄断。”打破这种垄断,对 Artprice 而言是一种胜利;但这对法国来说也很有益处。法国40多年来已失去了作为艺术品市场的吸引力,从第一位滑落至第四位,而今年,在 Artprice 的帮助下,法国有希望在艺术品市场上恢复到与其传统及影响力相符的地位。

  2012年1月2日星期一,Artprice 主要在美国、欧洲和亚洲的艺术和财经媒体上展开了全球推广活动,同时在互联网上发起了“病毒式营销”活动。

  2012年1月9日星期一,Artprice 将开始按艺术品市场年代顺序推介待拍拍品,这一活动于每年1月的第二个星期开始。

  互联网上罕有的安全水平

  我们与托管账户管理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Escrow.com 的合作,可为所有交易各方提供100%的安全保证。Escrow.com 所提供的服务特别经过量身定制,以达到 Artprice 的各项严格要求。Artprice 提供100%交易安全的能力,取决于其对数字经济以及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法律领域之发展的深入了解。实际上,我们完全有信心断言,Artprice 的在线拍卖及其他服务比传统拍卖及非互联网交易更安全。

  Artprice 按照知名会员的基本原则办事;通过与国际刑警组织的协议,买家可随时访问国际刑警组织的国际被盗艺术品数据库,来查询拍品是否涉及任何法律纠纷或搜查令。

  与某些知名一般在线拍卖公司不同,Artprice 要求其委托人提供永久合法证明,以确保通过其 Standardised Marketplace(标准化市场)开展的在线拍卖经纪活动的顺利进行。过去5年来,Artprice 与全球约70个刑侦部门的接触,使 Artprice 得以建立起无与伦比的互联网信心,而这种信心又通过其与艺术家、受益人及专家的持续合作而得到加强。

  Artprice 的真正优势在于其采用了托管下款制度;在该制度中,Artprice 设想了所有可能的法律情形,以确保完成的交易在法律上不可撤销,并提供互联网上罕见的安全水平。这种托管制度采用与律师用于各类交易完全相同的原则。

  Artprice 收取极低的佣金,将彻底改变艺术品市场动态

  艺术工作者、收藏家和受益人将受到吸引而采用 Artprice 的服务,因为其低佣金可改变二级艺术品市场的基本现实。根据交易价值(以美元为单位),其佣金率从9%向5%递减:0-7,500美元,9%;7,500.01-15,000美元,7%;15,000.01美元以上,5%。Thierry Ehrmann 表示,15,000.01欧元以上的作品5%的佣金率,可吸引整个艺术品市场都采用这种做法,因为该价位的作品非常普遍,已有近30年的买卖历史,且鉴于卖家在 Artprice 上必须制作的法律文件,这些交易几乎总是“远程”买卖。

  同时,Artprice 将为用 Artprice 及其 Standardised Marketplace 作为自己的在线拍卖技术宿主的艺术品市场主要参与者(特别是拍卖行)设置白标签,从而为 Artprice(非拍卖机构)提供又一收入来源。

  因此,Artprice 接受了来自3,600多位委托人和合伙拍卖人以及7,400多位艺术估值师的请求;他们已具体表明了自己加入 Artprice 的 Standardised Marketplace 的关键需求,以保持他们在全球艺术品市场上的地位,并在向非实物化艺术品拍卖环境的必要过渡过程中求得生存。

  互联网,更广义地说,数字革命,完全摧毁了全球实体拍卖行的单一经济模式;拍卖行如今只是拍卖人使用的一个渠道,且通常位于城市中心的拍卖行意味着昂贵的(现在也是多余的)租赁成本或未充分利用的房地产资产。

  在全球经济和金融危机空前加深的背景下,Artprice与2008年时一样再次发现,通过其 Standardised Marketplace 待售的作品数量急剧增加,买卖操作加快。因此,我们可以推测,拍卖销售将遵循相同的增长轨迹。实际上,我们认为,经济和金融危机对 Artprice 的 Standardised Marketplace 来说代表着一次巨大的增长机会。

  事实上,与所有市场一样,艺术品市场的历史当然会朝着速度最快、成本最低、流动性最强,可实时获取价格,且存在大量可获取所有价格和指数相关透明信息之参与者的环路发展。

  Artprice 的 Standardised Marketplace 可满足现代市场的这五大特定的关键需求。Artprice 凭借其 Standardised Marketplace 完全免费的访问模式,以比起初预期更快的速度,吸引着全球私人艺术品销售市场。现在,凭借我们极具吸引力的佣金率,我们预计我们的在线拍卖服务将以相同的速度增长。

  近7年来,Artprice 的 Standardised Marketplace 上的拍品数量呈指数式增长(自2011年8月25日起,年度数据可 AMF 网上编号为 D.11-0784 的 Artprice 2010年登记文件 (Registration Document) 中找到)。2010年,Artprice 证实,共有价值近63亿欧元的艺术品进行了拍卖,成交率约为三分之一,Artprice 未从中收取佣金。

  我们应当指出的是,只有 Artprice 将加入 Standardised Marketplace(R) 及避开实体拍卖行的传统系统的全过程作为知识产权予以保存和保护。实际上,这种情况可比成 ECN(电子通信网络)出现以前的老式证券交易所;ECN 主要通过降低中介费用,使得叫价大厅在全球大部分主要股市变得多余。

  艺术品 -- 重大危机时期真正的避险投资

  经济和商业媒体(《世界报》(Le Monde)、《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金融时报》(F.T)、法新社 (A.F.P。)、路透社、彭博社等)经常表示,在重大危机时期,优质艺术品是真正的避险投资。Artprice、佳士得 (Christie's)、苏富比(微博) (Sotheby's) 及国际主要拍卖人也证实了艺术品的避险地位(参见 Agefi 对 Artprice 的采访)。事实上,尽管2011年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严峻,但全球所有国家的艺术品市场在成交量和价格方面均取得了极其正面的数据,Artprice 全球500强中的很多艺术家都创下了新的记录。

  这种信心在各大洲均展露无疑。与黄金一样,数百年来,艺术品在重大危机时期,尤其是在金融资产价值急剧蒸发(如同2012/2013年全球经济可能继续遭遇的情况那样)的背景下,已成为防御性投资。

  Artprice 即将宣布与当地合作伙伴的联盟,从而使业务遍及各大洲。

  2012年 Artprice 的未来以及艺术品市场的未来将不可避免地与亚洲联系在一起

  Artprice 是世界上第一家发布新闻,公布并证实2011年数据,证明2011年中国领先于美国,毫无疑问地成为全球最大的艺术品市场的机构。Artprice 2011年的数据已经证实,中国连续第二年取得了全球艺术品市场的统治地位。

  因此,Artprice 耐心筹备在香港开设子公司和洁净室,具有不可抗拒的理由;香港将成为 Artprice 进军中国大陆的试验场和打开亚洲市场的入口。香港已成为全球五大艺术品市场之一。同样,与在线拍卖运营商等主要市场参与者及亚洲主要艺术展的协议将使 Artprice 能够扩大其2011年发起的亚洲各国艺术市场报告的传播。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新加坡在当地艺术品销售领域将很快超过法国。在这种背景下,Artprice 与 Art Stage Singapore(艺术登陆新加坡)决定2012年加强双方的编辑合作和营销战略。Art Stage Singapore(与 Art HK(香港国际艺术展))是亚洲最大的当地艺术展。Artprice 还将成为 Art HK(香港)的战略合作伙伴。

  2012年互联网在艺术品市场的绝对统治地位

  因此,2012年互联网只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电话订购的简单延续;此外,买家和 Artprice 显著成功之工作的完美再现,就是这一点的证明…。因此,还有最后一步,实际上也是最困难的一步:Artprice 用14年时间通过 Standardised Marketplace(R) 来实施独特的免费标准所实现的市场标准化。

  1987-2004年,Artprice 的数据库成为了这一领域的参考,并使 Artprice 在转向市场非实物化的问题之前,成为标准化艺术品市场信息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后一项目充分利用了其通过在全球收购出版商和艺术品档案馆建立的18个数据库所代表的标准化。

  形成 Artprice 数据库的所有行业过程都受到专利保护,尤其是 A.P.P. (Agence de Protection des Programmes) 的保护。这些行业过程凭借1.8亿多条数据和专有指数,实现了艺术品市场的标准化(艺术家 ID、作品 ID、目录 ID、书目 ID、预测/计量经济信息 ID)。

  这些全球独一无二的知识在 Artprice 的公司视频中用5种语言进行了明确阐释:http://web.artprice.com/video/。

  Artprice 成为2011年法国股市涨幅最大的个股,并已申请进入巴黎泛欧交易所 (Euronext Paris) 二板市场 (compartment B)

  尽管危机影响到股市,但2011年,Artprice 的股价仍跑赢大市,自2011年1月1日以来大涨超过472%,成交量约为8.73亿欧元,日均成交量为320万欧元。按欧交所各市场(一板、二板、三板)统计,这一涨幅是受到规管的法国欧交所主板 (Eurolist) 最好的成绩。

  由于2011年达到了进入二板市场的所有标准,Artprice 正在准备将向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 (AMF) 提交的在欧交所主板之二板市场注册的准入申请以及向纽约泛欧交易所指数科学委员会 (NYSE Euronext Scientific Committee for Indices) 提交的候选介绍,以便被纳入二板市场相关指数中。

  为了解五个世纪以来艺术品市场的立法演变以及近来的变化对 Artprice 的影响,请我们的股东和市场人士阅读构成2011年6月和10月所进行的采访之基础的72项简短的教育性问答。Actusnews(AMF 授权的专业监管信息提供商)。

  最后,Artprice 请想要了解该公司历史的新老股东自2011年8月25日起在 AMF 网上查询编号为 D.11-0784 的 Artprice 2010年登记文件。Artprice 12年多以来一直根据监管要求在欧交所主板披露相关信息,以其向金融市场、专业人士及艺术品市场新手所提供的优质信息为豪。1.8万名 Artprice 股东的所有问题都在 Artprice 自己的网站及其经 AMF 授权的财务信息提供商 ActusNews.com 的网站上公布的相关披露文件中得到了系统回答。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