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分拍出138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07:06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据新华社消息 美国建国初期铸造的一枚面值1美分硬币在拍卖会上以上百万美元成交,创造纪录。

  这枚铜质硬币铸造年代是1793年,即美国首次铸造硬币的年份,4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钱币和奖章收藏家年会及展览中以138万美元成交。

  美国收藏品拍卖商遗产拍卖行联合主席詹姆斯·霍尔珀林7日告诉美联社记者,它是“拍卖成交价最高的美国铜币”。

  美国1793年铸造的硬币现存数百枚,保存状况不同。4日拍卖的硬币一面是自由女神像,另一面是链条图案,没有磨损。霍尔珀林说,这枚硬币“品相”完好,非常少见,原因是它没有流通。

  硬币链条图案结成圆形,象征美国各州团结,属于“链条分币”版本。一些人批评这种设计,认为链条象征奴役,因而后续版本把链条改为环状枝条图案。

  拍卖方没有公开买家身份,只说对方是一名“大收藏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