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美智全集现赝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 07:50 新京报 微博

  赝品无处不在,甚至混进了艺术家自己把关的作品全集中。日前,日本艺术家奈良美智在其推特上爆料,其刚出版的大手笔图录《奈良美智作品全集》混进了两张伪造的绘画作品。

  头大大的小孩、洁白驯良的狗、以及身着绵羊装的儿童,凭借这些可爱的人物,奈良美智用画笔征服了艺术界,至今其创作的作品已经超过了5000幅。奈良美智也在前不久出版了《奈良美智作品全集》作为对自己创作生涯的一个总结。该画册包含了从1984年到2010年的作品。然而,就在去年12月,奈良美智意外地发现该书收录作品中竟然有赝品,“我正仔细地看我的作品图录……然后我发现素描203号和204号是伪作。”

  导致这两件赝品浑水摸鱼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出版商此前全球追踪奈良美智作品的策略。当时为了出《奈良美智作品全集》,出版商鼓励全球藏家提供他们收藏的作品信息,此后再将所有的作品信息提交给奈良美智以及他的代理画廊、策展人、藏家、编辑审核检查。不幸的是,还是有两件赝品混入了。

  编译 李健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