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死亡面具公开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 09:27 中国广播网 微博

  据中国之声(微博)《央广新闻》报道,英国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剧作家、诗人莎士比亚的死亡面具从今天(28日)起将首次公开展出,展览将在爱丁堡大学的解剖博物馆举行。除了莎士比亚的死亡面具外,一系列医学文物也将出现在展览上。

  从今天开始爱丁堡大学的解剖博物馆将在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六向公众开放,开放时间是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展览当中要展出40的副的面具,这些面具有的是从死者的面部拓下的,有的也是从活人的面部拓下的。除了能够看到莎士比亚的死亡面具之外,参观者还能看到著名物理学家牛顿、苏格兰作家沃尔特·斯科特和英国国王乔治三世的死亡面具。

  说到死亡面具他在19世纪是非常流行的,当时因为是颅相学被广泛的运用,颅相学就是假设人的颅骨的形状和大小能够帮助解释他们的思想和行为,但是现在这种颅相学已经被证实是伪科学了,后来照片变的更加普遍的时候,这种拓制的面具就变的不再流行,不过偶尔也会为了保存公众人物或者是身份不明尸体的面部特征的时候来使用。

  莎士比亚的死亡面具据说发现在19世纪40年代的德国一个小城市,德国科学家经过一系列测试之后认为这就是莎士比亚的死亡面具,但是由于莎士比亚的真实相貌可以说几个世纪以来都是在猜测,也有很多专家认为这种死亡面具的真实性是有质疑的,另外爱丁堡解剖博物馆当中其他的藏品还包括用蜡和木头制成的19世纪的解剖教学的模型。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