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人探讨艺术生财之路上的绊脚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 11:11 雅昌艺术网

Konstantin Latyshev的作品 Konstantin Latyshev的作品"起点"

  莫斯科的画廊经营者们普遍认为,俄国当代艺术的价值被低估。面对俄罗斯本土及海外的艺术品投资形势,对于关键性问题,Troika Dialog资产管理公司组织的圆桌会议与会者取得了一致共识。

  此次圆桌会议的与会人员大多是俄罗斯本国及海外从业者,包括莫斯科当代艺术双年展艺术总监Joseph Backstein,俄罗斯佳士得拍卖行行政董事Matthew Stephenson。

  Stephenson强调“当代艺术逐渐取代亚洲艺术及印象派艺术,统领市场走向。”

  作为一家当代艺术画廊的经营者,Aidan Salakhova认为俄罗斯艺术品市场的价值被严重低估,这使得俄罗斯艺术品投资前景乐观。

  目前遇到的问题是,艺术品投资需求不只跟体制认同和全球化市场趋势有关,也跟艺术领域的专业知识相关。

  收藏家Salakhova解释道:“俄罗斯的收藏家相比国外藏家最大的不同就是俄罗斯人需要接受培训。我告诉他们没有两三个月的时间,不要轻易买任何东西,因为树立清晰的投资目标是需要时间的。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可以多看多逛各类展览,最终弄明白自己究竟想要收藏什么。”

  Backstein也认为“投资艺术品之前第一件事就是接受艺术教育,‘具备专业艺术背景’是目前俄罗斯艺术品投资领域里最薄弱的环节。”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