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马德里ARCO艺博会即将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 07:31 新浪收藏 微博

马德里ARCO艺博会 马德里ARCO艺博会 马德里ARCO艺博会 马德里ARCO艺博会

  新浪收藏讯 一年一度的西班牙马德里ARCO艺博会本周即将登场,从1982年的第一届ARCO推出到今年,ARCO已经走到了第31届。今年的艺博会将从2月15日正式开放,一直持续到2月19日,而2月14日推出的则是VIP之夜。

  亚洲画廊只有一家

  一共有来自29个国家的215家画廊参加了这次的Arco艺博会。艺博会将要呈现的艺术家超过3000位。在主展区一共有160家画廊,其中西班牙画廊占据了76家,剩下的画廊多数来自德国柏林和荷兰,余下的则被美国和拉丁美洲国家瓜分,不像往年,今年的Arco没有来自中国的画廊,来自亚洲的画廊就只有日本一家。

  今年的Arco将会有两个新的独立项目,一个是“关注:荷兰”(Focus:The Netherlands),14个来自荷兰的画廊将参与这个项目,另外一个是“聚焦拉丁美洲”(Focus Latin America),来自美洲大陆的23家画廊将会在这个项目出现。

  ARCO面临的双重挑战

  作为一个老牌艺博会,ARCO面临的有双重挑战,一个是欧洲经济的不景气,这让艺博会的销售无法乐观;另外一个是,最近几年欧洲崛起的新兴当代艺博会获得了极大成功,比如伦敦的Frieze,没用多少年的时间就成为了当代艺术领域最顶尖的艺博会,借着强劲的上升势头,Frieze今年将在美国推出Frieze New York,而世界顶级艺博会Art Basel除了在巴塞尔之外,接连在美国迈阿密和香港发展了两个艺博会分支。ARCO作为一个欧洲当代艺术艺博会,在这样的格局中,几乎看不出太多优势。从本届的画廊名单和他们新推出的这两个艺术项目,我们大致能看出Arco的侧重点,这是一次强调西班牙本土、把落脚点根植于欧洲和拉丁美洲的艺博会,不知这是否是因为国际艺博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形下,Arco重新调整了自己的策略?

  新浪收藏频道前方直击ARCO现场,我们将把最新鲜的现场资讯传递给大家,让我们一起来关注这个老牌艺博会往前迈出的新步伐。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