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的骄傲:普拉多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 15:59 新浪收藏 微博

普拉多博物馆外观 普拉多博物馆外观 普拉多博物馆展厅内 普拉多博物馆展厅内 普拉多博物馆现场观众 普拉多博物馆现场观众

  新浪收藏讯 在马德里,最值得去的莫过于普拉多大道,大道上坐落着普拉多博物馆,提森博物馆,雷纳•索菲亚艺术中心、Gaixa Forum等博物馆界的巨头,从古典艺术珍品、现代经典艺术、到当代艺术、影像艺术,这条街应有尽有,论艺术精品的密度和丰富程度,全世界可能没有哪一条街道能超过这里。

  这次来马德里,在ARCO艺博会还没有正式开幕前,我们参观了普拉多博物馆,博物馆的门票是16欧元,但我们因为有西班牙大使馆旅游处给我们开的介绍信,所以得以免费入场。

  普拉多博物馆是西班牙的骄傲,这是全世界馆藏仅次于卢浮宫的艺术宫殿,是世界上拥有委拉斯贵兹和戈雅作品最多的博物馆,同时还藏有拉斐尔、米开朗基罗、提香、鲁本斯、伦勃朗、丢勒等大师的重要作品,由于作品太多, 如果想要在一天之内逛完这个博物馆,走马观花是唯一的选择。

  因为普拉多博物馆的珍品太多,仅导游手册上推荐的作品就有上百件,我们11点进入博物馆,按照导游图看完这些重点推荐作品,时间已经到下午5点了。这里面,最重要的作品有,被称为普拉多博物馆镇馆之宝的委拉斯贵兹的作品《宫娥》、戈雅的《1808年5月3日夜枪杀起义者》,丢勒的作品《亚当和夏娃》、鲁本斯的《美惠三女神》等,这些作品前都聚集了最多的观众。

  因为拥有最多的馆藏,普拉多博物馆展示了大量委拉斯贵兹和戈雅的作品,戈雅的作品形态之丰富,令人吃惊,在这里看完了他的作品,对他有了全新的认识。格里科的作品也占据了这里的好几个展厅,这位画家生于希腊小岛,在意大利习画多年,三十五岁来到西班牙,他的作品有火焰般的激情,对人物肖像有特别深入的心理描绘,这让他的作品气质和同时代的艺术家完全不同,他激情流淌的画风让他与二十世纪的表现主义不谋而合,这也是我们现在的人看他的作品有最多共鸣的原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