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怎样玩收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6日 07:59 中国经济网 微博

  艺术动态

  译/吕云

  美国人怎样玩收藏?作为新手,如何起步?前不久,《华尔街日报》在其收藏版刊出了有关收藏的十个建议。

  ●尽管不断有宣传称艺术品属于安全资产,但是,不要将投资看做是收藏的首要目的。艺术品不能提供分红或者赚得利息,期望赚一笔后立即脱手更不靠谱。

  ●买你喜欢的东西,而不是那些时髦的象征社会地位的物件。你是要和这些艺术品一起生活的。

  ●通过参观画廊和研究拍卖会来做功课。

  ●当代艺术画廊是推出新兴艺术家的重要途径,这些艺术家一旦有名之后,其作品便只在拍卖会上出现了。所以,时常逛逛画廊是发现新艺术天才的好办法。

  ●在拍卖会上购买艺术品很刺激,艺术爱好者通过争相竞价赢得自己的心头好。但是需要警惕的是,这股竞价热潮可以将艺术品价格推向疯狂的程度。所以,应当给自己设一个最高价,并坚持这一底线。

  ●在购买之前,先弄清楚你会把这个艺术品放在什么地方,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艺术品买回家是用来看,而不是放在车库里的。

  ●初涉收藏的藏家经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买得太多。最好是循序渐进,慢慢建立一个有质量而不是有数量的收藏体系。

  ●纸上作品通常是新手上路的必经之路。购买限量版的印刷作品是以合理价格拥有自己喜欢的著名艺术家的途径,像今年1月份佳士得巴黎拍卖会上就拍卖法国乌克兰裔立体派艺术家索尼娅·德劳内(Sonia Delaunay,1885年~1979年)的抽象作品的印刷品,创作时间为1969年~1971年之间,估价在500~2000欧元之间。而素描、水彩和其他纸上作品也是一个很不错的起点。2月8日在伦敦举行的佳士得“印象派和现代纸上作品”拍卖会上,德劳内1966年的水粉作品《巴黎,色彩的旋律》(Rythme couleur, Paris)估价在2万~3万英镑,最后拍得39650英镑(折合63044美元)。这一价格是起步者可以承受的。

  ●对初涉收藏者而言,摄影艺术作品收藏也是一个价格相对容易承受的起点。大家的作品动辄以百万美元计,有一些摄影家的作品也很美很震撼,但价格相对比较合理。建议收藏新手都应当关注身边的摄影艺术家。

  ●做好过一段时间才出手的准备。出现在拍卖会上的任何艺术作品,其主要卖点之一就是在艺术市场上是新鲜的。今天买来明天就卖的做法已经过时了。

  (责任编辑:刘阳禾)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