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瓦乔伪作被证明是原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 08:16 艺讯中国

卡拉瓦乔作品 卡拉瓦乔作品"Medusa Murtola" 细部图

  神话记载,杀死美杜莎之后,珀尔修斯将她的头绑在盾牌上,以此施法将敌人化为石头。她被斩下的、覆盖着蛇的头并且滴血不止的情景是如此荒诞不羁,以至于卡拉瓦乔画了两次。一张悬挂于佛罗伦萨的乌菲齐美术馆,而第二幅则属于私人藏家。一个团队的研究者最近通过X射线技术证实了这幅画的可信身份。

  Mina Gregori是这次检验的专家之一,她在星期五宣布了专家组的结论,艺术半月刊(Le Journal des Arts)报道说。这幅名为“Medusa Murtola”的作品名字来源于与卡拉瓦乔同时代诗人Gaspare Murtola 的诗歌作品, 它的画幅比乌菲齐的那件略小,并且曾被认为是仿作。但是X射线显示,草稿笔迹、修改和变化都暗示这是“一件原作而非仿造” Gregori如是说道。事实上,有人认为这件作品的创作时间早于乌菲齐的藏品一到两年。意大利收藏家Ermanno Zoffili在20年前购买了这件作品,但不幸的是,他在专家组公布消息的三天前去世了。

  去年六月,当一件英国藏家的圣奥古斯丁的肖像画被确定是卡拉瓦乔的作品后,遇到了许多的质疑,这幅娴静的宗教人物肖像被指责与卡艺术家充满活力的风格完全不一致。而同样的质疑对于奇幻的美杜莎是不能成立的。事实上,意大利报纸Blitz Quotidiano 推测卡拉瓦乔的雇主红衣主教德尔•蒙泰 (Cardinal del Monte)被第一件画作深深打动,由此购买了另外一件作为进献给斐迪南·德·美第奇(Ferdinand de' Medici)的礼物。卡拉瓦乔偏向严苛地描绘头部,在作品《朱迪斯砍下赫罗弗尼斯的头颅》(Judith Beheading Holofernes)《莎樂美與施洗者約翰的頭》(Salome with the Head of John the Baptist)和《手提歌利亚头的大卫》(David with the Head of Goliath)中皆有体现,最后两件作品表现了艺术家在对于被斩之手的独特表现手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