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酒40年坐拥600万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 09:12 城市晚报 微博

荷兰商人巴伊·范德邦特 荷兰商人巴伊·范德邦特

  荷兰商人巴伊·范德邦特40年前到法国出差,首次买下两瓶陈年干邑白兰地。当时,他并没想到自己会踏上收藏古董酒这条路。如今,他的收藏价值600万欧元(约合791万美元)。

  最贵白兰地

  范德邦特的藏品中,最具价值的当属一瓶干邑白兰地。它是世界上最贵的一瓶干邑白兰地,价值13.8万欧元(18.2万美元),1795年由英爵干邑公司酿造,曾跟随拿破仑·波拿巴的军队征服欧洲。它的特别之处还在于,酒瓶是人工吹制的6升酒瓶。范德邦特1990年从克里斯蒂拍卖行的一次拍卖会上购得这瓶酒。他说,它可能是世界上最后一批此类白兰地酒。

  最佳投资

  范德邦特现年63岁。上世纪70年代初,他开了一家不大的古董店,因此常常到法国的二手货商店“淘宝”。“许多时候,那些店也出售干邑白兰地或雅邑白兰地,我决定买一些。”

  1978年,范德邦特的父亲赠给他大约100瓶古董酒,让他的藏品暴增。他的父亲曾经营一家不大的园艺服务企业,常有富有客户送他酒作为礼物。

  “我父亲对我说,‘你对收藏酒类心不在焉,何不作其他投资?’”范德邦特回忆说,“但我没听。” “收藏这些酒非常耗时,而且成本高,但这是我的最佳投资。”他说。

  打包转手

  过去几十年里,范德邦特共收藏超过5000瓶珍稀古董酒,其中大部分是法国干邑白兰地和雅邑白兰地,还有波特酒、马德拉白葡萄酒、朗姆酒等。这批酒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一笔藏酒。范德邦特把它们存放在荷兰南部城市布雷达郊区自家农场改造过的牛棚里,那里相当安全。

  过去10年,范德邦特一直通过互联网分享他的藏品以及收藏热情,甚至建立专门网站,详细列出藏酒的种类和价格。 由于没子女继承,而且本人不喝酒,因此范德邦特近期决定将藏酒一次性拍卖。不过,有一瓶法国“人头马”范德邦特不打算出手。这瓶酒产自1780年,是现存年份最古老的白兰地之一。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