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洋子获奥地利当代艺术最高奖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 08:23 99艺术网

小野洋子接受BBC专访。 小野洋子接受BBC专访。

  BBC消息,近日艺术家小野洋子被授予了2012年的“奥斯卡-科柯施卡奖(Oscar Kokoschka )”,这是奥地利当代艺术领域内的最高奖项之一。该奖名随于1980年离世的艺术家奥斯卡-科柯施卡,每两年颁发一次,奖金总额接近2.6万美元。

  “我觉得很特别,因为科柯施卡不仅仅是奥地利的偶像人物,他也是艺术界里的世界级艺术家。”小野洋子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他的作品为人所知正是缘于他总能忠实于自我。而现在我认为真理是弥足珍贵的。”

  艺术家简介:小野洋子(1933年2月18日—)是日裔美籍音乐家、先锋艺术家,约翰·列侬(John Lennon)的第二位妻子。她出生于东京的一个富有家庭,其先祖是日本战国时代九州柳川大名立花宗茂的重臣,被赞称为日本七柱枪的小野镇幸。她的名字常错译为大野洋子。在日本,她的名字与其他日裔人士一样通常以片假名オノ・ヨーコ表示。 廖冬云 编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