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警方逮捕44名走私疑犯 查抄9200多枚古代钱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07:28 环球网 微博

  环球网(微博)实习记者 朱海淼 报道,据美联社3月5日的消息,希腊警方抓获44名涉嫌非法倒卖古代文物的疑犯,并查抄9200枚从公元前6世纪到公元15世纪时期的钱币,以及300来件古代手工艺品。

  据报道,希腊警方大概从6个月前就开始追查该团伙,在位于雅典东北部的波利伊罗斯市进行了55次搜查行动。

  该犯罪团伙的头目现年66岁,是希腊海关退休官员,他经常去海外非法销售这些钱币。他的两个弟弟、一个儿媳妇以及另外一名亲戚也是这个团伙的主谋,其他39人则在希腊北部和中部的一些地方听从吩咐,负责钱币的盗取、发掘。

  报道还称,被查抄物品中最有价值的一枚钱币,是公元前4世纪亚历山大大帝时期的一枚银币,该银币的一面亚历山大被铸成鹰的形象,另一面是他的父亲古希腊马其顿国王菲利普二世。

  这些钱币主要被走私到国外,包括保加利亚、瑞士、德国和美国等国家。警方说该案件还可能涉及到其他人,相关情况在进一步追查之中。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