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司木乃伊制作生意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10: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一提到木乃伊,人们总会联想到古埃及法老,因为通常只有法老和王室成员才享有死后被制成木乃伊的“特权”。然而最近,美国盐湖城的“萨姆公司”(Summum)居然也向全球客户提供起“木乃伊制作”服务来,任何人只要付40000英镑,就可在自己去世后被该公司的科学家制成现代版“木乃伊”。据称,萨姆公司制作的木乃伊在若干年后模样看起来仍会“栩栩如生”!

  截至目前,世界各地至少1500人都纷纷和萨姆公司取得了联系,其中包括一些名人。

  全球唯一:

  让死者享受法老的待遇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家名叫“萨姆”的木乃伊制作公司位于美国犹他州的盐湖城,是目前全世界唯一一家木乃伊制作公司。萨姆公司创建于1975年,最初是一个非赢利性质的宗教性组织。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通常只有古埃及法老和王室成员才享有死后被制成木乃伊的“特权”。去年,一名因肺癌去世的英国出租车司机比尔利斯在一项科学实验中被英国科学家制成了现代版“木乃伊”,顿时成了轰动世界的新闻。然而鲜为人知的是,美国盐湖城的萨姆公司早就开始“木乃伊制作”服务了,该公司以前通常为客户的去世宠物制作木乃伊,不过从2008年以来,该公司表示他们同样可以为“人类客户”制作现代版的“人体木乃伊”!

  制法不同:

  一个“脱水”一个“水合”

  萨姆公司位于盐湖城一座金字塔状的现代建筑中,据该公司的客户顾问罗恩·蒂姆称,该公司科学家制作现代版“木乃伊”的方法和古埃及的木乃伊制作法并不同,古埃及制作者会对木乃伊进行彻底的“脱水”操作,萨姆公司的科学家却会将遗体浸没在一个含有化学物的液体罐中,进行至少70天的“水合”反应。通过这种方法制作出来的现代版“木乃伊”不但不会像古埃及的木乃伊看起来那样可怕,并且即使过几百年、几千年后,模样看起来仍然栩栩如生,据悉,萨姆公司已为他们独特的“木乃伊制作法”申请了科学专利。

  该公司客户顾问蒂姆说:“我们使用的化学物非常具有穿透性,如果你在手上滴上一滴,几秒钟后你的嘴中就会品尝到它的滋味。古代的木乃伊看起来非常干瘪,因为古代人相信对木乃伊进行彻底脱水处理才是保存它们的最好方法,但我们的方法完全相反,我们相信对遗体进行彻底的水合处理才是保存它们的最好办法。经过我们处理的现代版‘木乃伊’,将会和他们去世时的模样一模一样——即使几千年后,他们的模样看起来仍会栩栩如生。”

  牛刀小试:

  已“处理”众多去世宠物

  据悉,萨姆公司迄今已为许多客户的去世宠物制作过“木乃伊”,其中包括数十只狗、猫、孔雀、燕雀和宠物鼠。

  萨姆公司总裁科基·拉的宠物猫奥斯卡和宠物狗巴斯特分别在1985年和1986年去世后,都被主人制成了木乃伊。将去世宠物制成木乃伊的全过程需要耗时90天,该公司的制作专家首先需要将宠物尸体内的肝脏、肺脏、肠子等内脏器官全部取出,然后对宠物尸体进行清洁处理,接着再将宠物尸体浸在化学溶液中进行“水合”处理。

  “水合”处理完成后,制作专家会将宠物尸体从化学罐中捞出,在它的全身涂上羊毛脂和蜡,然后裹上几层棉纱和玻璃纤维,最后将制成的宠物“木乃伊”装进密封的钢棺材或铜棺材中。

  客户顾问蒂姆说:“我们的客户来自世界各地,包括英国,如果我们客户的一只宠物去世了,那么兽医会将它装在冰块托运箱中运到美国,许多客户喜欢将去世宠物的木乃伊摆在家中,即使它们是一只宠物鼠或燕雀。令人惊讶的是,我们制作的宠物木乃伊的模样就和它们去世当天一模一样,测试发现,一些宠物木乃伊即使数年之后仍处于完美状态,模样没有丝毫改变。”

  收费惊人:

  狗木乃伊要价15000英镑

  不过,萨姆公司为去世宠物制作木乃伊的收费可不便宜,制作一具猫木乃伊需要花费3600英镑,制作一具狗木乃伊需要花费15000英镑,而该公司为去世的客户制作一具“人体木乃伊”,收费则高达4万英镑左右!

  不过迄今为止,至少15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潜在客户”都纷纷和萨姆公司进行联系,表示希望自己死后能被该公司制成现代版“木乃伊”,并且许多客户都已和该公司签署了意向协议,其中包括一些体育明星和军方要人。

  据悉,萨姆公司过去已对一些死者的遗体进行了木乃伊处理,一些“人体木乃伊”要在18个月后重新开棺接受检验,而犹他州法律规定,一旦死者重新被开棺验尸,遗体必须被焚化。据悉,第一个被制成现代版“木乃伊”的人是“萨姆”的创始人克劳德·诺威尔,诺威尔在2008年1月去世,他的“木乃伊”遗体被装进一具青铜棺材,一直摆在该公司的“金字塔”建筑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