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389万美元的摄影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 11:13 新浪收藏 微博

《Untitled #96》是辛迪·舍曼1981年发表的彩色自拍摄影作品 《Untitled #96》是辛迪·舍曼1981年发表的彩色自拍摄影作品

  辛迪·舍曼的摄影作品越来越受到艺术市场的青睐。她1981年的这幅《无题#96》在2011年在纽约佳士得拍卖中,以389万美元成交,打破了当时摄影作品价格的世界纪录。

  《Untitled #96》是辛迪·舍曼1981年发表的彩色自拍摄影作品“杂志跨页系列”作品之一,画面中,辛迪·舍曼扮的年轻少女躺在地上,眼神飘忽,带着少女的懵懂和潜在的诱惑,近距离的面对着摄影镜头。她让大家想到了美国电影、电视和杂志中那些被消费的少女形象,既诱惑挑逗,也暗含惊慌无助,辛迪·舍曼说,这些作品的意图是:让一些预期看到色情画面的人自觉是侵犯者,让他們因为有这种预期而感到难受。

  在纽约MoMA正在举行 “辛迪·舍曼”大型回顾展中,这件作品也出现了。纽约MoMA的舍曼回顾展从2月26日开始,将一直持续至6月11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