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莲•梦露宝石红唇珠宝亮相TEFAF马斯特里赫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 14:06 新浪收藏 微博

  纽约著名珠宝商店----老俄国古董店(ALVR)将为第二十五届马斯特里赫特欧洲艺术与古董博览会(TEFAF)带来各种精美的珠宝饰品,其中最大的亮点包括西班牙著名画家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i以玛莉莲·梦露MarilynMonroe的“红唇”为原形设计的红宝石珍珠胸针和法国珠宝世家梵克雅宝Van Cleef and Arpels1950年制作的一枚精美绝伦的钻石胸针。

  达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离开了西班牙来到美国,在纽约,他认识了亨利·阿斯顿Henry Kaston ----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管弦乐队的小提琴手。阿斯顿也制作珠宝,因此达利建议两人进行合作,让阿斯顿将他的设计变成现实。下述两件珠宝饰品就是两人合作的结晶。

  这枚由老俄国古董店带来的红宝石珍珠“红唇” ,是达利生前说过的以玛莉莲·梦露的性感双唇为原型设计的胸针,他们总共制作了约24枚这样的“红唇”胸针。这枚18K黄金镶红宝石的“红唇”胸针宽5.1厘米,中间的牙齿由十一颗珍珠镶嵌而成。另一枚达利设计的饰品是蓝绿珐琅“时间之眼”胸针,这枚白金胸针上镶嵌多面切割的钻石,眼角装饰着一颗红宝石和一滴钻石做成的“眼泪”。 

  。

  老俄国古董店还将带来一枚1950年梵克雅宝品牌的白金钻石胸针,胸针长8.47厘米,镶嵌多粒约30克拉的钻石。老俄国古董店本次展出的精品中还有一枚来自美国著名珠宝商保罗·弗拉托Paul Flato的蓝宝石钻石瀑布胸针,这枚胸针制作于约1935年,长7厘米。

  今年是欧洲艺术与古董博览会创办二十五周年,而老俄国古董店----这家在古董珠宝、法贝热珠宝和俄国艺术品经营业内的佼佼者,也是第十九年来到马斯特里赫特,将他们最好的珠宝饰品带来这里。

  “欧洲艺术与古董博览会通过很多方法成长起来,包括越来越多的富有成效的国际市场营销,展会的硬件方面也在不断完善,”马克·谢弗Mark Schaffer----老俄国古董店的一位合伙人说:“但它在成长的过程中仍然保持了年轻的生机和活力,在吸引和融合了全世界最好的艺术经销商的同时,并没有丢弃其根植于欧洲的本色。我们每年都会回来这里,正是因为受到欧洲艺术与古董会这些特色的吸引。我们能在这里结识到在其他任何地方都不可能遇见的对艺术品有浓厚兴趣且知识渊博的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