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500年达芬奇杰作有望重见天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11:26 新浪收藏 微博

专家在壁画上钻入6个小孔 专家在壁画上钻入6个小孔 达芬奇杰作藏身在壁画之下 达芬奇杰作藏身在壁画之下 鲁本斯临摹的作品现藏于卢浮宫 鲁本斯临摹的作品现藏于卢浮宫

  新浪收藏讯 研究人员近日声称,他们在佛罗伦萨发现了一幅达芬奇杰作,这幅杰作的名字叫“Anghiari 战役”,研究人员相信,这幅画藏于佛罗伦萨市政厅的壁画之下,而且,已经在那里隐藏了五个世纪。

  去年,研究人员在佛罗伦萨市政厅的那幅壁画上钻了6个小孔,小孔深入了4厘米深。在那里,提取到被掩盖的绘画颜料要本,研究人员说,这颜料和蒙娜丽莎油画上使用的颜料一模一样。

  据记载,达芬奇曾经在1504年在这里创作壁画“Anghiari 战役”,画面曾经被鲁本斯临摹,其临摹作品现藏于卢浮宫。而1555年,壁画所在的宫殿进行的翻修,达芬奇那幅未完成的名作可能就在那时失去了踪迹。

  佛罗伦萨市长马特奥说:“我们需要勇气去解决这个谜团。”他已经向意大利政府提议,去除上面覆盖的那层由Giorgio Vasari创作于1563年的壁画,让达芬奇的杰作大白于天下。(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