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最受争议的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18:22 光明网

英国设计师用3000个牛乳制作时装被指恶心英国设计师用3000个牛乳制作时装被指恶心

  英国设计师用3000个牛乳制作时装被指恶心

  Lady GaGa的“肉片装”横空出世让不少人大呼重口味,不过如今“肉片装”和英国设计师蕾切尔·弗莱雷的“乳头装”相比可算是小巫见大巫了。弗莱雷使用皮革厂送来的3000个奶牛和牦牛的乳头,将其组合起来制成了“乳头装”,在今年的伦敦时装周上横空出世,此举遭到动物环保组织的抗议。英国工党议员也认为乳头装“造型怪诞,相信很多人都会认为它很恶心”。不过,32岁的女设计师也表达了抗议。“我只是用一些最后可能变成垃圾的材料来做衣服,把东西循环再生使用。”弗莱雷说。

英国大学生打造肉肠装 挑战Lady Gaga肉片礼服英国大学生打造肉肠装 挑战Lady Gaga肉片礼服

  英国大学生打造肉肠装 挑战Lady Gaga肉片礼服

  2011年5月,英国坎布里亚大学几位服装设计专业学生,打造出一件用真肉制作的肉肠装,挑战Lady Gaga的肉片装,“雷人教母”果真后继有人。随即争议声四起。据悉,这套肉肠装,由坎布里亚大学的20位服装设计专业学生设计,裙子和文胸由香肠缝制,其他材料则为羊肉。坎布里亚大学这几位学生坦承,肉肠装的灵感来自Lady Gaga,克兰斯顿当地的卖肉商人无偿捐赠了服装的材料肉和香肠。

法国设计推出4岁娃娃专用内衣饱受争议法国设计推出4岁娃娃专用内衣饱受争议

  法国设计推出4岁娃娃专用内衣饱受争议

  2011年8月,设计师Jours Apres Lunes为了让妈妈跟女儿们有相衬的内衣,针对婴儿及青少女,分别推出不同系列的母女内衣。但宣传广告中的小女模(4至12岁)仅穿着胸罩及内裤拍照,让外界纷纷质疑这些平均年龄不到8岁的女孩们,是否真的到了需要穿上内衣的年纪。尽管这些小女孩还抱着泰迪熊玩偶入镜,也未故作性感姿态,但戴着珍珠项链、太阳眼镜,或是特写内裤的镜头,都让批评声浪四起。

艺术展别出心裁引争议 大象被涂得五颜六色艺术展别出心裁引争议 大象被涂得五颜六色

  艺术展别出心裁引争议 大象被涂得五颜六色

  2006年9月,洛杉矶市中心一个大型仓库举行的艺术展上竟然出现了一头彩绘的活大象。展出几天后,洛杉矶市动物管理局下令,要求将大象身上的颜料清洗掉。推出这件“作品”的艺术家只好为大象“净身”,重现了它的真实肤色。这头38岁的印度大象——塔伊被从头到脚涂上颜色,是这次艺术展的其中一件“展品”。它被安置在一个满是家具、油漆墙壁和树枝形装饰灯的起居室里,塔伊的身上也被染成与墙壁一样的颜色——红和金黄相间,是以实物的形式表现“房间中的大象”这个具有隐喻的主题。

艺术家设计熊猫装引发争议艺术家设计熊猫装引发争议

  艺术家设计熊猫装引发争议

  2007年11月,以整天戴着玩具熊猫游走于中外的熊猫艺术家“熊猫人”赵半狄(微博)又玩出了新花样:开了一场以熊猫为原创灵感的时装秀,因为把熊猫与贪官、二奶、乞丐、三陪小姐等挂上了钩而招来议论纷纷,赞成的少,批评的多,甚至连动植物保护专家、成都市都江堰龙溪——虹口自然保护区科研所所长赵志龙也表示抗议!

艺术家用狗屎堆名牌惹争议艺术家用狗屎堆名牌惹争议

  艺术家用狗屎堆名牌惹争议

  第四届广州三年展于2011年9月在广东美术馆拉开了帷幕。“冯峰小组”的装置作品《狗屎香》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作品之一,在开幕前就抢尽了眼球。由一千二百斤“金狗屎”摆出来的爱马仕标志,寓意不言而喻,作者试图借此来批判山寨名牌。然而有趣的是,爱马仕正是本届三年展的赞助商,他们对作品汉语拼音里出现“爱马仕是狗屎”表示不满,并通过美术馆要求作者修改作品,作者在展览开幕几个小时前把拼音“爱马仕是狗屎”改成了“爱马仕不是狗屎”;把用狗屎摆好的爱马仕标志改成了一堆狗屎。

艺术家给猪文身叫价百万引争议艺术家给猪文身叫价百万引争议

  艺术家给猪文身叫价百万引争议

  2009年2月,在北京顺义区小店村,瑞士艺术家威姆德沃伊创建了一个“艺术农场”:给一群猪文身,然后将之作为威姆德沃伊的“作品”高价卖出,每头猪能卖到70万到100万元人民币。这种闻所未闻的“创作”因此引来了争议。威姆德沃伊这样阐述他的理念:只有当猪被精心地文上独一无二的图案,猪的个体价值才得到了提升。对于文身猪,网友对此褒贬不一。有些网友认为,这样的文身猪很精美,就是用猪打造出来的艺术品。而另外一些网友认为,这样创造一个艺术品未免有些残忍。

印制药公司广告将产品与911事件组合引争议印制药公司广告将产品与911事件组合引争议

  印制药公司广告将产品与911事件组合引争议

  2011年8月,网上流传的一幅广告图虽然有所创新,却引发不少争议。疑似一家印度制药公司设计的广告,将自己的产品和纽约“9·11”袭击事件组合起来。据悉,这家制药公司在为自己的关节炎止痛药做广告,广告图中将世贸中心双子塔比作人的两条腿,而袭击飞机代表骨关节炎。广告在网上流传开后遭到不少人的质疑。有人认为,厂商在“9.11”十周年之前设计这样的广告实在不近人情,至少应等到9月11日以后再发布。

被撞死动物变艺术品 艺术家独特创作惹争议被撞死动物变艺术品 艺术家独特创作惹争议

  被撞死动物变艺术品 艺术家独特创作惹争议

  2009年9月,英国一位名为亚当·摩里根(Adam Morrigan)的艺术家一直在进行一种独特的艺术创作。他总是把路上被车撞死的动物捡回家 饱餐一顿,然后将动物皮裱起来,做成艺术品。40岁的摩里根是3个孩子的爸爸,他表示愿意出售自己最新的杰作——两只雏鸭皮毛的拼接体, 但价格应该在100万英镑以上。多人对他的这一做法表示不满——觉得恶心,不仅吃了肉、而且还牟利。但摩里根很高兴,因为他的目的正是要 引起人们的争议。

“巨乳”艺术品吓哭女童引争议“巨乳”艺术品吓哭女童引争议

  “巨乳”艺术品吓哭女童引争议

  “看到"泡女郎"时,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向孩子们解释。”2009年10月,当佛山一家幼儿园的教师带着小朋友们参观南风古灶时,孩子们被巨大的“泡女郎”镇住了。“他们一看到它就哇哇大叫,有些小男孩甚至指着女孩子的上身大笑,把小女孩都吓哭了!”该幼儿园老师一脸尴尬地说。这一号称“世界最大乳房”的“泡女郎”自在南风古灶“安家”后,就引起各方高度关注。关于“泡女郎”的争议也随之而来,其中,以家长方面的投诉最为突出。

画家作品描绘汤唯浴室自杀引发争议画家作品描绘汤唯浴室自杀引发争议

  画家作品描绘汤唯浴室自杀引发争议

  和丹尼尔·爱德华同龄的中国艺术家安迪,是靠画明星油画走进大众视野的艺术家,他也喜欢在画中对明星“宣判死刑”,比如那幅著名的《汤唯之死》。但是人同命不同,丹尼尔可以在美国大红大紫,雕塑经常在公共场合展出,大老板高价收购;安迪的油画却无画廊敢接招,并不时招来网友的白眼和明星的声讨。2008年9月,安迪在其画室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丹尼尔·爱德华跟我都是一路的,都喜欢利用明星来表达自己观点。我的作品在国内接受度不大,这和中国人比较保守有关。”

“坠落天使”风靡网络 艺术家自拍挑战死亡“坠落天使”风靡网络 艺术家自拍挑战死亡

  “坠落天使”风靡网络 艺术家自拍挑战死亡

  头朝天、背向地,Kerry享受般地从木楼上仰身跌落,表情从容且震惊,给人一种异常的美感。在Kerry的主页上,2010年,38岁的他从大树、高楼 等地方摔下,然后“立存此照”,每一个动作都完成得精美漂亮。很多追捧者留言称看着这些作品,心情也会跟着紧张起来,好像一下被带入其 境,心速加快地感受到了一种痛苦。“我在9·11事件之后感受到了巨大的无助,于是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具象地表达出人们真实感受到的紧张和 焦虑。”Kerry认为每个人都是惧怕死亡的,但是很多人因为环境、物欲等因素被慢性杀害而忘记了临时死亡的触动。“我想大家喜欢这些照片 就是因为这些情绪在画面中能够体会得到,把无法触摸的死亡通过相机做瞬间记录,对我而言已经成为习惯。”在所有的作品中,Kerry说最痛苦的一 次是从浴缸中滑倒。“全身赤裸在浴缸里摔倒,既要考虑走光还得考虑身体抨击浴缸壁的疼痛度,自然的体会总是如此奇妙。”

英国艺术家将动物尸体制成时尚饰品英国艺术家将动物尸体制成时尚饰品

  英国艺术家将动物尸体制成时尚饰品

  英国艺术家雷德以各种动物的尸体为原材料,制成各种精美的时尚饰品。她从大学时期开始迷上制做动物标本,并热衷于将动物尸体制成项链、领 结等饰品。

丹麦艺术家将自己婴儿扮成历史人物引争议丹麦艺术家将自己婴儿扮成历史人物引争议

  丹麦艺术家将自己婴儿扮成历史人物引争议

  2010年3月,丹麦一名艺术家将自己的婴儿打扮成希特勒、萨达姆等人,她说这么做是为了向人们展示“我们人类内心的邪恶”,但此举 遭到了一些人的争议。这名丹麦艺术家是尼娜·玛丽亚·克雷薇安(NinaMariaKleivan),她给数个月大的女儿福斯蒂纳(Faustina)穿上20世纪 的几位历史人物的衣服,并拍了一个系列的照片。

意艺术家新作再惹争议 “上吊男孩”震惊米兰意艺术家新作再惹争议 “上吊男孩”震惊米兰

  意艺术家新作再惹争议 “上吊男孩”震惊米兰

  2004年5月,意大利米兰市5·24广场旁的一棵老橡树上悬挂的3个“上吊男孩”吓坏了市民!当得知这些都是意大利艺术家毛里兹 奥·卡特兰的一个行为艺术展品时,人们最初的惊慌顿时全都变做了气愤和怒火。这个“上吊艺术展”在整个米兰市引起了轩然大波。 但实际上,这3个真人大小的男童雕塑是由树脂和蜡做成的。

巴西画家在画中“谋杀”各国政要巴西画家在画中“谋杀”各国政要

  巴西画家在画中“谋杀”各国政要

  2010年9月,巴西最大的艺术盛会圣保罗双年展,因一组涉及全球名人的谋杀画作陷入空前的争议。巴西当代艺术家维森特自2005年开始创作 “敌人”系列,包括英国女王、罗马教皇和美国前总统在内的要人逐一成为其画面中的“谋杀对象”。2010双年展,此系列迄今的9 幅作品正在圣保罗全面展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