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摩尔雕塑作品现身TEFAF25周年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 09:50 新浪收藏 微博

《侧卧像:斜倚》亨利•摩尔,1977年,黑色大理石,Landau Fine Art。 《侧卧像:斜倚》亨利•摩尔,1977年,黑色大理石,Landau Fine Art。

  马斯特里赫特,2012年3月15日。今年是世界顶级艺术品与古董展会----欧洲艺术与古董博览会(马斯特里赫特)TEFAF Maastricht创办二十五周年,为了庆祝这一特别的时刻,参展商们带来了他们的特别珍藏。其中包括一座独一无二的亨利·摩尔(Henry Moore)的雕塑;200幅从未公开过的安迪·沃霍尔(AndyWarhol)的画作;一件将世界著名的荷兰画家博斯查多特(Bosschaert)的作品改编成电影的当代艺术作品;一枚曾经属于神圣罗马帝国皇后的吊坠。上述这些展品只是将在博览会上亮相的精品中的一小部分。第二十五届欧洲艺术与古董博览会将于2012年16日至25日在荷兰南部马斯特里赫特会展中心MECC举办。因恪守对品质和鉴定的绝对承诺,博览会二十五年来获得了卓越的声望,因此参展商们希望能用更多特别的展品来表达对展会的支持与感谢。

  来自蒙特利尔的Landau Fine Art正在展出一件独特的从未在公开市场露过面的亨利·摩尔黑色大理石雕像《侧卧像:斜倚》(Reclining Figure:Curved),这座长144厘米、重600公斤、制作于1977年的雕像是摩尔出售给一位美国私人收藏家的作品,罗伯特·朗道(Robert Landau)从这位藏家手中购得了它。这座标价约为3,500万美元的大理石侧卧像是这位英国雕刻家最出色的作品之一。伦敦和纽约的Dickinson带来了文森特·梵高(Vincent van Gogh)的画作《挖土豆的人》(The Potato Diggers),这幅标价约为400万美元的画作标志着梵高画风发展的一个关键性时期,是他将精力从素描转回到油画时的代表作。有趣的是,Landau Fine Art也带来了一幅梵高的素描作品《弯腰的女人》(A Stooping Woman),正好完成于油画《挖土豆的人》之前的同一年。《弯腰的女人》标价75万美元。

  老安普罗修斯·博斯查多特(AmbrosiusBosschaert the Elder)的《窗内的瓶中花》(Vase with Flowers in a Window)是海牙莫里斯皇家美术馆最著名的绘画收藏之一,当代艺术家罗伯(Rob)和尼克·卡特(Nick Carter)将这幅荷兰绘画大师的经典作品改编成了21世纪的新版本。这部他们设计、伦敦电影公司录制的三小时数码电影让博斯查多特的油画场景经历了日与夜的变换。天空改变了颜色,星星在夜晚出现,花朵开放又合拢,毛毛虫爬上花茎、蜗牛从壳中探出了头。这一极具开创性的十二版之一的作品由伦敦The Fine Art Society带来参展,标价约8万欧元。欧洲艺术与古董博览会在展出经典艺术大师作品方面有着极好的声誉,因此Johnny van Haeften ofLondon也带来了一幅博斯查多特(Bosschaert)的作品《窗上的瓶中花及窗外远景》(A Vase of Flowers in a Window with a distant Landscape beyond),这是博斯查多特仅存于世的六幅作品之一,描绘了在开阔的户外背景下的一束放在拱形窗户上的花。卡特们用于数码改编的莫里斯藏画正是另外五幅博斯查多特真迹中的一幅。凡·海夫顿(Van Haeften)为这幅最近发现的巨作标价195万英磅。

  在欧洲艺术与古董博览会二十五周年庆上亮相的精品跨越了世界文明史。伦敦的Rupert Wace Ancient Art展出了一座罕见的古埃及石灰岩浮雕,浮雕描绘的是哈特塞普苏特女王(QueenHatshepshut)----埃及历史上凭自己的实力当上法老的女性之一。她统治下的公元前1479年至1457年,埃及十分繁荣,但她的肖像却很少存世。这幅石灰岩浮雕可能来自于她的墓葬神殿,标价68万欧元。一座精美的黑色大理石头像摆放在阿姆斯特丹Kunsthandel Mieke Zilverberg的展台上,这座头像雕刻的是奥古斯都大帝(Augustus)的妻子、罗马皇后利维亚(Livia)---- 和哈特塞普苏特女王一样,利维亚也是她那个年代最重要的女性之一。这座雕刻于公元50年的珍贵头像标价200万欧元。

  来自布鲁塞尔的Gisèle Croës带来了一座重量级的中国古代青铜鼎,这座铸造于公元前771年至475年东周朝代的青铜”升鼎”标价300万美元,到目前为止仅有三座这样的青铜鼎被世人发现。继续展会的全球古代文明之旅----伦敦的Entwhistle展出了一件用蓝绿翡翠制成的奥尔梅克(Olmec)面具,奥尔梅克文明存在于公元前900年至300年的中美洲危地马拉。这个与真人面部一样大小的面具刻画了一个猫头鹰人(Owl Man)----结合了猫头鹰与人类的超自然形象,标价220万美元。

  从古代继续前行至中世纪,《伊姆霍夫祈祷书》(the Imhof PrayerBook)---- 这一时期最著名的手绘本之一,布鲁日彩绘师西蒙·本宁(Simon Bening)绘制的注有日期的最早的祈祷用书,由伦敦的Sam Fogg带到了欧洲艺术与古董博览会。这本书从1511年开始属于纽伦堡的伊姆霍夫家族(Imhof),伊姆霍夫家族在香料贸易中赚了大钱,这是一本他们随身携带的私人祈祷用书。《伊姆霍夫祈祷书》标价350万欧元。纽约的The Blumka Gallery展出了一件维也纳皇家雕刻家马提亚·史丹尼尔(Matthias Steinl)的作品《普鲁特和普罗塞耳皮娜》(Pluto and Proserpina),史丹尼尔是那一时期最优秀的雕刻家之一,而这座创作于1690年至1700年的象牙作品也是他极少数存世作品之一,标价290万欧元。

  另一名工艺大师是伟大的银匠师保罗·拉米热(Paul de Lamerie),来自伦敦的Koopman Rare Art带来了保罗为英国第一位首相罗伯特·沃波尔(Sir Robert Walpole)制作的“沃波尔墨水瓶”( Walpole Inkstand)。保罗仅制作了两件这样的银器杰作,另一件现属英格兰银行所有。纽约的Michele Beiny展出了一枚16世纪的吊坠,这枚吊坠原属于玛丽亚二世皇后(DonaMaria)----神圣罗马帝国皇帝马克西米利安二世(Emperor Maximilian II)的妻子。巴黎的Pelham带来的是一张“贝多芬写字桌”( Beethoven Secretaire)----桌内安装有一架用发条驱动的管风琴,可以用来演奏贝多芬交响乐的一部分。还有一件杰出的作品是法国外交部长路易·巴尔杜(Louis Barthou)定制的完全印刷在木头上的奇书《夜》(Les Nuits),1934年,南斯拉夫国王亚历山大一世(Alexander I)被刺杀,路易·巴尔杜也在交火中身亡。该作品由伦敦Thomas Heneage Art Books带来参展。

  19世纪的英国艺术家约翰·马丁(John Martin)是最近伦敦一场重要展览的主题,曾在泰特英国美术馆展出的油画作品之一----《天国与福佑河》(The Celestial Cityand the Rivers of Bliss)目前正呈现在欧洲艺术与古董博览会Dickinson的展台上,标价800万美元。这幅作于1841年的油画描绘的主题取材于约翰·弥尔顿(John Milton)的《失乐园》(ParadiseLost),在泰特英国美术馆的目录介绍中称之为马丁的“巨大成就”。欧洲艺术与古董博览会(马斯特里赫特)的现代艺术部分正在迅猛发展,日内瓦的Galerie Krugier & Cie展出了一幅1917年巴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为他第一位俄国妻子画的肖像画《奥尔加·柯克洛娃像》(Portrait d’Olga Khokhlova)。巴黎的Applicat-Prazan带来了一幅尼古拉斯(Nicholas de Staël)的肖像画,肖像画于1954年,当时的尼古拉斯正处于权力的巅峰。另一件是安塞姆·基弗(Anselm Kiefer)2008年用塞拉克、油漆和铅创作的作品《摩卡巴》(Merkaba)。纽约的Van de Weghe Fine Art展出了一件格哈德·里希特(Gerhard Richter)的巨型油画《抽象画报》(Abstraktes Bild),标价550万美元。在欧洲艺术与古董博览会设计展区,来自纽约的Sebastian + Barquet展出了一张出生于荷兰的设计师本·斯维德斯(Ben Swildens)和他的拍档马克斯·安格兰(Max Ingrand)制作的不锈钢书桌,书桌1966年定制于巴黎,这样的书桌仅存世三张,标价35万美元。来自伦敦的Yves Macaux带来的是一套十把椅子,1904年至05年由约瑟夫·乌尔本(Joseph Urban)设计,曾经摆放在俄国芭蕾舞蹈家鲁道夫·纽瑞耶夫(Rudolf Nureyev)家的餐厅中。

  为欧洲艺术与古董博览会(马斯特里赫特)二十五周年庆带来特别展品的参展商还包括来自慕尼黑的DanielBlau,他带来的展品是安迪·沃霍尔(AndyWarhol)在1950年至59年创作的200幅素描作品。这些从未公开过的作品来自于沃霍尔的遗产,是第一次进入市场出售。另外还有巴黎的TornabuoniArt带来了35件卢西奥·冯塔那(Lucio Fontana)的作品;蒙特利尔的LandauFine Art带来了五件海蒂·韦伯(HeidiWeber)收藏的勒·柯布西耶(LeCorbusier)画作,而海蒂正是柯布西耶的创作灵感;安特卫普的MarcelNies Oriental Art的展台设计了成庙宇的形象;来自伦敦的The Weiss Gallery展品系列集合了20幅英国早期肖像画,其中包括最近重新发现的标价250万英磅的英王亨利八世(Ditchley Henry VIII)的画像;来自纽约的家具和艺术品展商CarltonHobbs展出的是皇室用品;马德里的Coll& Cortés带来了16世纪反对宗教改革的雕刻家古列尔莫·德拉·波尔塔(Guglielmo Della Porta)的作品;伦敦HamiltonsGallery的展台陈列的是赫尔穆特·牛顿(HelmutNewton)、理查德·阿维顿(Richard Avedon)和欧文·佩恩(Irving Penn)的摄影作品。在欧洲艺术与古董博览会的设计区,GalerieDowntown Francois Laffanour展出了法国设计师简·普鲁威(Jean Prouvé)的作品;另一家同样来自巴黎的展商Jean-Francois Heim则致力于展示19世纪的荷兰绘画;汉堡的FrankC. Möller Fine Arts带来了一系列最新发现的柏林玻璃艺术大师维尔纳—米特(Werner & Mieth)的艺术作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