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艺术与古董博览会25周年庆预展成绩优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 09:55 新浪收藏 微博

  马斯特里赫特,2012年3月18日。在世界顶级的艺术品与古董展会----欧洲艺术与古董博览会(马斯特里赫特)庆祝其创办二十五周年之即,喜人的预展销售业绩让整个展会充满了自豪与自信。一幅彼得·保罗·鲁本斯爵士(Sir Peter Paul Rubens)的代表画作、一幅英王亨利八世(Henry VIII)的珍贵肖像画、一座安尼施·卡普尔(Anish Kapoor)的雕塑和一件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银器----这些仅是展会预展中售出的精品中的一小部分。在荷兰南部的马斯特里赫特会展中心MECC举办的第二十五届欧洲艺术与古董博览会将持续到3月25日(周日)。为庆祝欧洲艺术与古董博览会(马斯特里赫特)的第二十五个生日,展会举办了一系列庆典活动,其中包括在周五举办的一场参加人数众多的《艺术市场专题研讨会》(Art Market Symposium),以及在会上发布的一本关于展会的书籍。

  欧洲艺术与古董博览会(马斯特里赫特)周四的预展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0,413位参观者,其中包括很多私人藏家和博物馆馆长。在预展开始后的十分钟里,一名买家就来到了伦敦展商The Weiss Gallery的展位上,仔细检查了一幅最近才被重新发现的十六世纪英王亨利八世的精美肖像画,二十分钟后,交易完成了,这位私人藏家购得了这幅难得的《迪奇雷·亨利八世肖像》(The Ditchley Henry VIII)。这幅英国画派肖像画标价250万英磅,最近才从一位法国私人藏家那里购得,它的上一次面世是在60年前的一场拍卖会上。另一件在预展后迅速售出的重要作品是彼得·保罗·鲁本斯爵士的画作《耶稣受难记》(The Crucifixion),由慕尼黑展商Bernheimer-Colnaghi带来,购买者为在美国的荷兰收藏家艾克(Eijk) 和 罗斯-玛丽·凡奥特罗(Rose-Marie van Otterloo),这幅作于17世纪的油画标价350万美元。

  阿姆斯特丹的展商NoortmanMaster Paintings也在预展中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售出了荷兰画家简·凡海姆(Jan van Huysum)的静物画《陶罐中的花》(Flowers in a terracotta vase)和艾德里安·库特(Adrian Coorte)的静物画《壁架上的三个桃子》(Threepeaches on a ledge)。来自伦敦的The Fine Art Society展出了罗伯(Rob)和尼克·卡特(Nick Carter)制作的经典荷兰静物画的现代版作品《静物画的转换》(Transforming Still Life Painting)----一部用老安普罗修斯·博斯查多特(Ambrosius Bosschaert theElder)最伟大的油画作品之一改编制作成的的三小时数码电影。展会的古典大师作品经销商鲍勃·哈伯德(Bob Haboldt)买下了这两部限量版电影中的一部作为自己的私人收藏,只留下最后一部待售。纽约的French & Company展商带来了一幅更为早期的别具一格的画作:16世纪意大利画家朱塞佩·阿尔钦博(Giuseppe Arcimboldo)的《可颠倒的拟人肖像:水果构成的男人》(A reversible anthropomorphicportrait of a man composed of fruit),该画在预展中被一名欧洲私人藏家买走。

  属于二十五周年庆的销售成果还有更多:一名美国私人藏家购买了伦敦展商Koopman RareArt带来的标价500万美元的“沃波尔墨水瓶”(The Walpole Inkstand),这件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银器是伟大的银匠师保罗·拉米热(Paul de Lamerie)1729年为英国第一位首相罗伯特·沃波尔(Sir Robert Walpole)制作的两件银质墨水瓶之一,另一件现属英格兰银行(the Bank of England)所有。来自哈勒姆的展商John Endlich Antiquairs售出了一件17世纪的荷兰经典银器----由代尔夫特银匠师康奈利·凡伯奇(Cornelis van der Burch)1604年制作的银质泰扎饰杯(tazza),售价未知,这只泰扎饰杯曾经属于瑞特蒙收藏(Ritman Collection)。 

  一座描绘哈特塞普苏特女王(QueenHatshepshut)的罕见的埃及石灰岩浮雕在展会开幕前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兴趣,由伦敦展商Rupert WaceAncient Art带来的这座浮雕描绘的是公元前1479年至1458年统治埃及的哈特塞普苏特女王,这是一位不甘心只当男法老妻子而凭自己的实力当上法老的伟大女性,有关她的肖像存世极少。这座浮雕在预展中很快就被一位美国私人藏家以“六位数的价格”买走。另一名纽约的古董展商Royal-Athena Galleries售出了一座公元1-2世纪古罗马的阿佛洛狄特青铜躯体雕像,雕像的标价为37.5万美元。另外,阿姆斯特丹展商Kunsthandel MiekeZilverberg将一座极早期的青铜雕像----公元前8-7世纪的维拉诺瓦/古意大利两轮战车模型出售给了阿姆斯特丹大学地中海考古博物馆(the Allard Pierson Museum at the University ofAmsterdam)。

  欧洲艺术与古董博览会上的现代作品也有很好的销售成绩。韩国首尔的展商Gana Art带来的一座安尼施·卡普尔(Anish Kapoor)2011年制作的无标题不锈钢雕塑被一名欧洲藏家收入囊中。慕尼黑展商Daniel Blau以每幅5万至6万欧元的价格售出了二十多幅上世纪五十年代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的素描画。这些素描画十分受欢迎,不少在预展中已被订购,以至于展商不得不重新布置自己的展台。在欧洲艺术与古董博览会的纸本艺术区,一位美国藏家从维也娜摄影展商Johannes Faber处购买了九幅约瑟夫·休德克(Josef Sudek)的老式银盐感光摄影作品。

  展会的参观者中有众多来自中国的收藏家,他们购买了许多艺术品,其中包括一件伦敦展商Wartski带来的卡地亚(Cartier)古董首饰。在预展中,宾客们喝掉了1800瓶香槟酒,吃掉了15万块点心,到周五傍晚前,已经有160架私人飞机降落在马斯特里赫特-亚琛机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