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王的画像有望卖到50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 12:18 新浪收藏 微博

安迪·沃霍儿的猫王画像有望卖到5000万美元 安迪·沃霍儿的猫王画像有望卖到5000万美元

  新浪收藏讯 在今年5月的苏富比(微博)拍卖上,安迪·沃霍儿的猫王画像有望卖到5000万美元,这是苏富比最近透露的消息。

  这张真人大小的作品《两个猫王》创作于1963年,画面中猫王打扮成一个牛仔,正拿着手枪进行射击。苏富比介绍说:这件作品充分体现了沃霍尔当时正着迷于明星、名望、和公众形象的渲染和描绘。

  《两个猫王》是一张银色背景的作品,沃霍尔用微妙的色调变化让画面产生了节奏的变化,它让人们联想到沃霍尔的另外一张杰作《200张一美元》,那张作品在2009年的拍卖中,以4400万美元成交,高出了当时估价的四倍之多,要知道,当时的艺术市场正遭受着金融危机。

  所以,《两个猫王》的表现无疑也令人期待,它将出现在苏富比的战后和当代艺术专场,估价为3000-5000万美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