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家船长权杖200年后重回加拿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 11:0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探险家船长权杖 探险家船长权杖

  (记者 马晓澄)加拿大土著居民200多年前赠送给英国探险家詹姆斯·库克船长的权杖,近日被捐赠给了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人类学博物馆,使其在时隔200多年后重回加拿大。

  1778年,库克船长在其最后一次航海探险时登陆加拿大西海岸,成为第一个到达此处的欧洲人。之后,居住在温哥华岛西海岸的土著居民赠送给库克船长这一权杖。

  该权杖由紫杉木雕刻成一只手抓住圆球的形状,既能用于仪式中象征着持有者的地位,又能作为一件武器使用。它由加拿大西海岸土著居民艺术家在18世纪中期雕刻而成。

  同大多数库克船长的遗物一样,这一权杖起初被库克家人出售给伦敦一家私人博物馆,1806年又被该博物馆再次出售,经历了英国和美国一些私人收藏者之手后,由奥达西视觉艺术基金会获得。

  奥达西视觉艺术基金会主席迈克尔·奥达西近日以120万加元(约合762万元人民币)买下这一权杖,并捐赠给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人类学博物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