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权贵家族因遗失的莫奈画作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 10:41 99艺术网

关于这件遗失的莫奈的1929年的摄影 关于这件遗失的莫奈的1929年的摄影

  纽约时报消息,近日Ginette Heilbronn Moulin因为一幅莫奈的绘画作品向威尔斯登坦家族提起了起诉。据了解,这幅属于Moulin家族的莫奈画作于1941年在经受德国纳粹警察的一次袭击之后莫名失踪,Moulin声称多年来威尔斯登坦家族隐匿了与这件作品相关的信息。

  报道称,去年时在威尔斯登坦机构的一处地下室,离奇发现30多件疑似被偷或失踪的作品。除此之外,一份1979年的关于这些遗失的画作的文献资料的出现以及一份1996年版的含有这幅莫奈作品的Moulin家族存货清单也引起了Moulin的疑惑。

  而另外,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也有这么一件很含糊不清的绘画作品,并且大都会最近在网上声明称他们所拥有的那件作品“几乎和某私人收藏藏所有的另一件绘画作品一模一样”——这里指的就是威尔斯登坦家族。

  但是,经销商盖伊-威尔斯登坦,这位在纽约打理着其家族生意的家族代言人拒绝对这一控诉做出评论,声称威尔斯登坦机构从未隐匿遗失的画作,表示家族只是缺乏一份关于地下室的存货清单。

  在此值得一提的是威登斯坦家族是以翘楚之姿雄踞现代艺术收藏圈100多年的艺术经纪商,知名客户包括银行巨予罗斯柴尔德男爵(Baron Edmond deRothschild.1845-1934)与摩根(J.PierpontMorgan,1837-1913),是活跃于美国与欧洲的犹太富豪之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