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藏家状告苏富比引欧洲艺术市场震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 10: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拥有一家航运公司的收藏家Diamantis Diamantides是希腊艺术品的最大买家之一。2006年,他通过伦敦苏富比(微博)拍卖行拍到了一幅据称是希腊著名画家巴尔德尼斯的油画——《雅典卫城前的静物》。2007年,他又在同一拍卖行以67.01万英镑拍得巴尔德尼斯的《圣母和圣婴》,创造了巴尔德尼斯画作的销售纪录。

  苏富比被指控做局

  尽管苏富比拒绝告知委托人的姓名,但据了解,这两件作品都是由相同的两人所委托。之后,围绕着作品的真实性的质疑很快白热化。2010年2月,Diamantides最终将苏富比以及苏富比伦敦分部希腊艺术部的高级主管Constantine Frangos告上法庭,声称他们涉嫌做局欺诈诱导他购买赝品。苏富比拍卖行发言人对此极力否认,并称目前苏富比正在评估一份有关作品真伪的证据。预计,这一官司很快就会水落石出。

  在欧洲,伦敦成为希腊艺术品的交易中心,从2001年伦敦苏富比首开希腊艺术专场到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希腊艺术品的销售额急速增长。在这一段繁荣期,伦敦苏富比希腊艺术品的销售总额达到5000万英镑,其中仅2007年就创造了1560万英镑的纪录。另一知名拍卖公司——宝龙拍卖行也开辟希腊艺术家专场,主要销售巴尔德尼斯、Constantinos Volanakis 和Theodoros的作品,买家则主要来自伦敦和希腊。

  “这些人在购买艺术品时并没有用自己的眼睛来判断什么是假货,什么是真品。对于许多人来说,购买艺术品只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社会地位。”雅典记者玛格丽塔·普纳拉评论道。正是她第一个提醒Diamantides,他所购买的两幅巴尔德尼斯的油画可能有假。她分析说,伪造者往往通过人情关系让赝品流向市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