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艺术重现繁荣景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 10:22 艺讯中国

  为了不被阿布达比投资几十亿美元兴建的博物馆区比下去,迪拜公布了一个打造文化区的宏伟计划。这座城市在中东艺术竞赛中的下一步棋是:建造迪拜现代艺术博物馆和歌剧院区,同时还要把 Al Quoz 工业区改建为一个切尔西式的画廊区。

  四年前,迪拜曾计划建造一个巨大的艺术区,其中包括札哈·哈迪设计的歌剧院,但由于金融危机而流产。据美联社报道,虽然政府目前担负着大约1千亿美元的债务,他们还是宣布这样一个计划能“进一步加强阿联酋作为新兴的文化中心的地位。”这个区域将包括两家新酒店、画廊、住宅,就坐落在由 Skidmore, Owings & Merrill 设计全球最高建筑——哈里发塔附近。

  在 Al Quoz,企业家阿勒色卡尔(Abdelmonem Alserkal)本着个人爱好创立的文化项目“阿勒色卡尔大道”自2007年以来人气逐渐积聚。目前的计划是拆除大道的大理石工厂,给画廊和工作室腾出地方,要建一个可以容纳1千人的活动场所,有500个车位,同时还要有一个用来展示阿勒色卡尔家族收藏的私人画廊。目前大道的39个仓库空间有一半是用在文化项目上的,经过扩建,这样的空间将增至62个。“我在国外看到一些公司搬离了那些工业性的、粗糙的地方,艺术家搬进去成了一件时髦的事,”阿勒色卡尔说。“我们正在筹建一个基金,投资国际和本土艺术。已有的艺术品多数是国外的,大多跟阿拉伯书法、阿拉伯/伊斯兰设计有关。”  

  完全由阿勒色卡尔家族投资的阿勒色卡尔大道扩建计划于2014年完工。目前还没有确定由哪位建筑师来操刀设计歌剧院项目,不过工程预计很快就会开始。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