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名画《抱貂的女子》因蛀虫开始老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 09:48 成都商报 微博

达芬奇名画《抱貂的女子》 达芬奇名画《抱貂的女子》

  据美联社和《纽约时报》报道,无论多名贵,如今达·芬奇的名画也要开始烦恼岁月带来的种种烦恼,一些研究表明正在波兰博物馆展出的达·芬奇名作《抱银貂的女子》(见上图)因为蛀虫和年龄等问题,已经开始有老化的迹象。

  最近的一些研究表明,达·芬奇画作的栗木已经显露出“疲态”,这幅《抱银貂的女子》创作于16世纪,是创作在木板上的油画,也被称作波兰最有价值的油画作品。一位来自波兰国家博物馆(微博)的文物保护专家Janusz Czop称,几个世纪以来,这幅画难免招到小虫的一点点的蚕食,而且也在一点点地产生裂痕。《抱银貂的女子》是达·芬奇在1490年左右所创作的一幅画,画中的女子当时大概十六岁,是当时米兰具有极大权力的公爵洛多维科的情妇,在画里,她怀抱着一只貂,静静地看着另外一方。到目前,这幅画已经500多岁。

  范筱苑 编译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