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朗西斯·培根的巅峰之作亮相拍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 13:18 新浪收藏 微博

写字的人出现在镜中 写字的人出现在镜中

  新浪收藏讯 这是弗朗西斯·培根的一件重要作品,作品叫《写字的人出现在镜中》,画面上是一个坐在椅子上的半裸男子,正靠着一张桌子在写东西,他的身影出现在他身后的镜子里。

  这件作品今年5月将在纽约苏富比(微博)上露面,作品估价为3000-4000万英镑,它在1977年之前,一直是培根自己收藏。1977年销售之后,就再也没有在市场上出现过。这是一件富有能量的作品,也是培根的重要作品之一,苏富比评价说,是培根巅峰时期的创作。

  画面中的这个男子像是培根的同性恋人Geroge Dyer,但画中人的发型像是培根本人,所以,这幅画可以被解读为——画中人是培根和他的爱人的共同体。1971年10月,Geroge Dyer在培根巴黎大皇宫举行重要回顾展的前夜自杀身亡。

  这幅画中的秘密还在于,没有线索能猜出培根在创作此画时到底在想什么。因为画面不像培根的其他作品——在画面上出现某些暗示之物。

  苏富比对这件作品的销售充分信心,这件作品估计会很好卖,而且会卖出好价钱。(怀心)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