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看人体油画的爆笑表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 09:44 光明网

法国人看人体油画的爆笑表情 法国人看人体油画的爆笑表情 法国人看人体油画的爆笑表情 法国人看人体油画的爆笑表情 法国人看人体油画的爆笑表情 法国人看人体油画的爆笑表情

  罗伯特 杜瓦诺(1912年4月―1994年1月)法国最知名和多产的报告文学式摄影师,以低调谦和、玩世不恭以及讽刺调侃的风格著称,经常流连于社会各个阶层,混迹于巴黎的街道和咖啡馆。杜瓦诺最著名的作品就是“市政厅之吻”。这些老照片选自杜瓦诺的《观画》系列照片集。

  《观画》系列照片是这样拍摄的:杜瓦诺的一个朋友,在巴黎一条街道上开办了一家取名为“罗蜜”的古玩铺,经营19世纪的工艺品和绘画作品。有一次,此店购进了一幅画家瓦格纳的人体油画,挂在橱窗里。杜瓦诺想:如果把各种人物的不同反应一一拍摄下来,也许会组成一套很有趣的系列性的专题照片。于是,他就在古玩店里找了个适当的角度,坐在一把椅子上,把那台常用的禄来双反相机安放在膝盖上,连续不断的拍摄。由于橱窗玻璃的反光,站在窗外观画的人不容易发现坐在室内暗处的杜瓦诺。再加上专心致志地观看油画,其神态更是真情流露,两三天这样“守株待兔”式的拍摄战果辉煌。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