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凯新德·威利为黑人女性设计服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 09:28 艺讯中国

艺术家凯新德·威利 艺术家凯新德·威利

  凯新德·威利(Kehinde Wiley)的成名作是那些在明亮的、巴洛克式的背景前摆着威武姿态的美国黑人男性。这种风格的统一和炽烈让他成为时下最受欢迎——也是最抢手——的年轻艺术家之一。不过,这次为去年签下他的肖恩·凯利画廊(Sean Kelly)做的首次展览将有所不同。他将破天荒地首次创作女性形象。

  这个名为“优雅的经济”的展览收入的是一些威利在纽约街头寻觅到的黑人女性。不过他没有让她们穿着自己的衣服,而是和之前画男性一样,找到了纪梵希的 Riccardo Tisci 来设计了6套各不相同的裙子。(在着手设计之前,威利和 Tisci在卢浮宫的画廊里逛了几个钟头寻找灵感。)

  画中人的姿势是根据一些画家笔下的贵族造型来摆的,比如雅克·路易·大卫和庚斯波罗。“我希望能够在艺术史的语境下描绘女性,”威利表示。“围绕着她们在艺术史、在美、非凡和‘宏大’的绘画中存在与缺失,这个系列的作品试图让黑人女性的形象定式生动起来。”

  这一系列的创作过程已经被 Jeff Dupre的纪录片记录了下来,该片不久将于世人见面。除了了解威利和 Tisci的合作,影片还分享了一位年轻女士被艺术选为模特的过程。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