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Heritage 拍卖行如何建起八亿美元的帝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 09:54 艺讯中国

Bill Wright 收藏的古董漫画书 Bill Wright 收藏的古董漫画书

  除非你是个钱币爱好者,否则你可能不知道,一枚极为罕见的1792年硬币,费城造币厂铸造的第一枚硬币,在上周 Heritage拍卖行在伊利诺伊州的一次钱币拍卖会上以120万美元拍出。这种类型的硬币目前已知的总共只有14枚,此次拍出的是其中的一枚。对 Heritage来说,这只是在线钱币拍卖业王者的普通一天而已。

  以创纪录的价格售出纪念品是这家达拉斯拍卖行常有的成绩,1976年他们刚成立的时候只是一个售卖罕见美国钱币(目前仍是最赚钱的门类)的小公司。公司创始人吉姆·哈尔培林(Jim Halperin)目前依然领导着公司,哈尔培林从哈佛辍学,和同好、商人史蒂夫·艾维(Steve Ivy)一起全身心地投入到钱币收藏业。经过多年的经营,公司已经变成一个庞大的产业,每年销售额8亿美元,成为美国第三大拍卖行,仅次于苏富比(微博)(微博)和佳士得。

  Heritage还在增长。艺术品并非他们传统上的衣食父母,但现在也开始向这个领域扩张了,据哈尔培林说他们甚至很快要在艺术世界的新麦加——香港——设立据点。如果他们能找到一个足够好的亚洲艺术专家(目前人选还在物色中)。

  不过目前看来还是很远的事情。那么,Heritage 是如何从一个小规模的稀有钱币拍卖行变成引领市场风向的巨无霸呢?答案是:跟所有人都不一样。

  美国的拍卖行

  在过去四十年里,Heritage 一直把自己包装成纯正的美国拍卖行:苏富比和佳士得的确是大,但 Heritage的雇员们格外强调他们是在美国本土创立的最大的拍卖行(那两个巨头都是在英国创立的)。从他们那个流量极高的网站上给出的数据看,去年拍卖行售出了价值8.3亿美元的物品,其中包括纪念品、艺术品、酒、珠宝和钱币。在武器和盔甲、漫画书、体育纪念品、电影海报、军用品、自然史和太空探索相关物品等小众门类上一直是业内领先的。是的,Heritage 已经成功地成为互联网上权威的太空服交易场所。

  网络王者Heritage

  在各地设有分行,包括达拉斯、纽约、旧金山、贝弗利山和巴黎,但同时他们也从未停止在线的销售。据哈尔培林说,Heritage 的业务按价值计有大约一半是通过网上进行的,按拍品计在线销售占据了80–85%(值得注意的是,参与那枚120万的钱币竞价的有22%是通过互联网或电话)。别出心裁的在互联网上售出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然后渐渐发展成为一个庞大的产业,这是 Web 1.0 时代的成功故事。

  据第三方网络分析公司 Compete.com的数据,Heritage 网站的唯一访问者数量是佳士得官网的三倍,大概是苏富比官网的13倍(后者目前正斥巨资升级他们的网站)。Heritage 每个月的72.5万访问量让公司跻身为美国网站的前3,000位——用百分比计是99.8位。

  他们的网站可能不像苏富比那样图片丰富、设计精良,或者像 Phillips de Pury 那样有着(烦人的)极简主义风格,但就是好用,能给拍卖行带来别人无法想象的生意。Heritage的业务运营不像同行们那样有那么多花招和秘密。“我们的目标是抓准收藏的主流。我们崇尚透明,因为我们觉得这样竞买人才会感觉自在,”哈尔培林对 ARTINFO 说。

  生僻的财源

  上月的漫画古董拍卖会上——同样也是 Heritage 有优势的门类——竞买人们似乎的确是挺自在的。Heritage 售出了 Billy Wright 收藏的漫画,这个收藏是已故藏家最近刚从一个地下室的柜子里找到的,保存完好。345件拍品——发行时间基本上在1936年到1941年之间——共拍出了350万美元以上,将近200万最低估价的两倍。三天的漫画销售帮助 Heritage 收入创纪录的880万美元。

  换句话说,不管前途如何,只要他们不断能有这种床底下翻出来的古董漫画书可以卖,日子就差不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