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破获1.64亿美元名画被盗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9日 09:00 中国经济网 微博

  记者 杨京德、吴陈

  瑞士苏黎世检察院27日宣布,2008年苏黎世“比勒基金会”博物馆馆藏的4幅名画被盗案告破,瑞士调查人员是在辗转6国调查4年后破获此案的。

  4名盗窃名画的犯罪嫌疑人日前在塞尔维亚被瑞士警方抓获,其中1人在瑞士有犯罪记录并在盗窃画作时所使用的汽车上留下了指纹,瑞士调查人员正是根据这一线索顺藤摸瓜破获此案的。

  苏黎世“比勒基金会”博物馆主要收藏19世纪法国印象派画家作品。2008年2月10日,4名涉案人员中的3人在光天化日之下蒙面闯入该馆,持枪抢走4幅名画,总价值高达1.64亿美元。

  案发一周后,警方在苏黎世一家精神病院停车场的一辆汽车里,找到了其中两幅画,分别是莫奈作品《在维特尼的罂粟花田》和梵高作品《正在开花的栗树枝》。

  今年(27日)早些时候,塞尚作品《穿红背心的少年》和德加作品《卢多维克·勒皮克和他的女儿》也终于被找到。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