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画廊噩梦似的动物标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 10:14 艺讯中国

Lisa Black的《被固定的野鸡翅》 Lisa Black的《被固定的野鸡翅》

  这些日子以来,各种双年展可谓是众口能调,从关注当代艺术时代精神的城市扩张,到主流美术馆的年轻艺术家展览,不一而足。但是艺术界的居民们可能从没遇到过像这家名为“耶稣之光”(La Luz De Jesus)的洛杉矶画廊组织的非常具有创造性的双年展——主题是“流氓剥皮术双年展”(Rogue Taxidermy Biennial),它回顾了一系列用死动物做作品的艺术家的创作,将传统艺术提升到了新的层次——当然了,必须在他们各自严格的道德规范之下。

  这个展览特别展出了明尼苏达流氓动物剥皮协会(Minnesota Association of Rogue Taxidermists)的作品,正如协会宣言里说的,这个国际性组织的艺术家们“热衷于拥戴展示怪东西的权利⋯⋯并且鼓励创造充满好奇心的作品的欲望”。短语“流氓剥皮”(rogue taxidermy)来自于 Robert Marbury(本次展览的策展人)、Scott Bibus和 Sarina Brewer,他们把剥皮当成一种“可回收”的材料——这些动物都死于高速公路上的意外、自然死亡或者动物虐待,以及被消灭的有危害的动物——创作出非常超现实的雕塑,时常将自然的边界一再拓宽。

  剥皮术成为一种越来越流行的艺术形式,布鲁克林酒吧的橡木长桌、前卫时尚展(例如Alexander McQueen)以及非常流行的Etsy,只要不是过于怪异,古古怪怪的也可以用于家庭装修(但是橱窗里的一个三头鸭可不是我们建议的)。耶稣之光双年展靓点就在于它把使用这一媒材的最前卫的进展呈现给观众。

  在众多作品中,Beth Beverly的帽子融合了多种不同鸟类羽毛和黄铜、施华洛世奇的水晶、锁链,这些都非常美丽;但是却不能忽视Bibus那抽出内脏的老鼠带来的震慑,他还把糖果做成内脏的样子(别担心,这件雕塑已经卖掉了)。Lisa Black的蒸汽朋克混合着几个动物的截肢,还有一个古董钟;Daisy Tainton则把犀甲虫放进了许多日常摆设里,相当渗人,而且还有一小出舞台剧:甲虫去看牙医的历险记。明尼苏达流氓动物剥皮协会给大家呈现的并非是标准的艺术作品,而是另类的被填充的动物恶棍,以及它们的故事。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