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超市巨头欲办画廊展示当代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 10:22 99艺术网

法国超市巨头Michel-Edouard Leclerc 法国超市巨头Michel-Edouard Leclerc

  近日,来自法国的一名赞助商表示他希望通过今年夏天在布列塔尼一座17世纪的前女修道院中开办一间新的画廊来改变公众对当代艺术的认知。“在巴黎郊区,各当代艺术空间正在努力迎合少数人的需要,”法国超市巨头Michel-Edouard Leclerc表示。Michel-Edouard Leclerc的父母Hélène与Edouard在1964年时买下了这间名为Capucins de Landernau的女修道院;他们对这幢建筑进行了翻修,并且在旁边建起了一座超级市场(目前已经结束营业了)。通过一个中庭与修道院连接起来的前零售用场地组成了计划中的综合画廊的一部分,它将为占地1300平方米的展厅提供场所。而修道院的小教堂也会被改造成展厅。该画廊预计在今年6月正式营业。

  该画廊项目得到了一间“捐赠基金会”的财政赞助——该捐赠基金会”名为“Hélène et Edouard Leclerc Fund for Culture”,它是根据2008年通过的一条政府法律建立起来的,650个赞助人及企业需要捐赠100至4000欧元不等。“这个基金会并不是由Leclerc集团管理的,它不是一个商业营销的工具,而是私人的以家族为引导的组织,”Michel-Edouard Leclerc称。

  这个基金会自身并不会负责作品的收藏,而是号召它的成员每年筹备两场大型展览。“每一场展览我都将呼吁基金会里的赞助人参加,”Michel-Edouard Leclerc表示,他尤其希望能够为丹尼尔-布伦(Daniel Buren)、皮埃尔(Pierre Soulages)、安塞尔姆-基弗(Anselm Kiefer)以及雅克-莫诺里(Jacques Monory)举办个展。“我能号召一批愿意出借作品的瑞士及意大利藏家,”他说。Michel-Edouard Leclerc称自己希望每年能够吸引4至5万名观众前来画廊参观,他同时还将展出一系列新兴艺术家的作品。“我希望我的新画廊能够发展成一个与这个地区及国际舞台联系在一起的‘生产’中心。我们希望能成为一个中介者,因为当代艺术与更广泛的观众之间目前只存在很少的对话,”他补充说。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