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美元捡漏沃霍11岁作品的谎言被戳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 12:23 新浪收藏 微博

号称5美元捡漏的沃霍11岁作品 号称5美元捡漏的沃霍11岁作品 Andy Fields和这件作品 Andy Fields和这件作品

  新浪收藏讯 英国商人Andy Fields在今年4月出了一次风头,因为他声称,他在拉斯维加斯的旧货摊淘到了沃霍尔11岁时的作品。他描述说,当时,他用5美元买了这幅画,后来经鉴定发现,这竟是安迪•沃霍的儿时画作。沃霍大约11岁时画了它。同时,Andy Fields还声称,这幅画的价值可以达到200万美元。

  Andy Fields的这次“发现”掀起的动静如此之大,以至于这件作品甚至参加了最近在英国布里斯托尔的西部皇家学院的一个展览,这是一个鼓励年轻人进行艺术创作的艺术家群展,该学院的负责人Trystan Hawkin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件作品可以鼓舞艺术家们,因为看到这件小画就像是看到了一个伟大艺术家的起步。

  但很遗憾,这件听起来如此美妙的事情多半不是真的。最近,一位专门经营沃霍尔作品网站的人Gary Comenas对这件事情最先发出质疑,在他的网站上已经罗列出了众多沃霍尔专家的意见,这些人包括沃霍尔研究学者和沃霍尔的亲人和朋友,所有人的意见都得出一个结论,这件所谓的沃霍尔少年时期作品是伪造的,而且,伪造得相当粗糙。

  沃霍尔已故的哥哥Paul Warhola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曾经提到,他们家之前实际上已经告诉过Andy Fields,“这件作品不是沃霍尔的”,因为它完全没有沃霍尔绘画的任何特征,而且,画面的签名也和沃霍尔本人的签名相去甚远,它看起来也完全不像沃霍尔小时候的画。

  与此同时,Fields的其他谎言也降低了他的可信度。比如,Fields声称,沃霍尔当时把这件作品给了照顾他的护士,但沃霍尔的家人并不知道Fields说的那个护士的名字。从这些线索中,相信读者们已经可以做出自己的判断。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