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经典之作有望创造价格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 12:05 新浪收藏 微博

米罗的作品“Peinture” 米罗的作品“Peinture”

  新浪收藏讯 6月19日,胡安·米罗的一件经典之作将亮相伦敦苏富比(微博)拍卖,这件名为“Peinture”的油画估价达到了2000万英镑,如果顺利,这件作品将有望创造米罗的拍卖价格纪录。目前,米罗价格最高的作品是1925年作的Poem,价格为1680万英镑。这也是今年早些时候在伦敦创造的记录。

  “Peinture”是一张浓烈的蓝色绘画作品,米罗把这种蓝描述为“我梦想的颜色”。米罗1927年在这件作品中第一次呈现了这个梦幻般的蓝色,在以后的作品中,他反复使用了这个颜色,他对这个颜色的执迷甚至影响到了他之后的两位重要艺术家:马克·罗斯科和伊夫·克莱因。

  苏富比印象派和现代部的负责人Helena Newman说:“Peinture”是米罗最重要的绘画之一,艺术家毫不费力地在象征和抽象艺术之间建造了一个过渡的桥梁。从这个时期开始,他的作品看起来就非常现代、具有一种永恒的、普世的吸引力。

  Helena Newman说,今年,那些 20世纪的大师比如马格利特和达利等人的作品都有亮眼的表现,更不用说蒙克的呐喊以1.2亿美元的惊人价格成交,而米罗的这幅画无疑就是那些国际收藏家们渴求的东西。(怀心)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